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质问箱的回复!没想到这么多……写了好久才回复完……_(:з」∠)_

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

然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Q1:【肉卷老师的雷狮真的太帅了叭??!!!可以吃一口肉卷老师吗?我很饿(你走开)老师情人节有打算写什么吗!超级期待了!(想画情人节贺图但是还剩12个小时仍然想不到梗焦头烂额)

A:不是我的雷狮帅,是雷狮本来就很帅啊!(爆笑)我不可以吃的啦!情人节的话,我打算躺着等各位太太投喂!白吃白喝真好呀!你快点画图!不然会打你!

 

Q2:【请问老师为什么起名叫大肉卷?

表白肉卷老师!!特别喜欢肉卷老师!!情人节到了肉卷老师可以亲亲我吗ww!很想问为什么肉卷老师当时会起名大肉卷……?(总是想到了西班牙大肉卷(虽然擂台头像也是ww

A:我也不知道??大概一时鬼迷心窍吧……其实以前有过一个笔名叫XXX肉卷,所以就随手取了个大肉卷了!

你过来我就亲亲你呀!

 

Q3:【请问老师是如何入雷安圈的?

让我问一问人们经常会问到的问题,您是怎么入雷安的呢?

A:其实我看凹凸动画是17年三月份,那个时候连安哥都不认识(爆笑),之前一直是只看看图,后来是看到酿的漫画,觉得雷安真好啊!所以开始尝试自己写写他们!

 

Q4:【老师,擂台赛如果不用肉卷形象的话,想用什么样的形象

A:人的形象……

肉卷老师!您对您擂台的人设有什么看法吗!【眼神疯狂暗示.jpg】

我要把藻间老师一顿毒打.jpg

 

Q5:【因为大大的追踪入了悬疑坑,大大喜欢那些悬疑小说啊?可以推荐一下吗?(灬ºωº灬)♡

先表白太太!我超级喜欢你!然后是太太文笔那么好有没有什么书推荐啊??(ΦωΦ)

想問問老師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懸疑小說呀

老师有什么业余爱好吗(灬°ω°灬)然后老师喜欢看什么书吖(*/ω\*)最后疯狂表白老师!!!您太棒了!!!

啊啊啊啊先表白肉卷老师,超喜欢老师的文章,然后想问问肉卷老师推理悬疑类的文学有推荐的吗(不一定是有实体书的)?老师这方面的文写的实在太棒了,我超喜欢老师wwwww

表白老师!您超级厉害!!当初看完追踪狂吹了一波然后狼人杀啃完……什么神仙啊娘嘞( 因为自身就很喜欢悬疑推理和打戏所以看见自己喜欢的cp有大佬写了贼开心!!然后问一哈老师有什么喜欢的书能够推荐吗还有歌也…!

A:悬疑小说当然首推东野圭吾!太有名的一些我也不用重复啦!当然我还看了很多流行小说,雷米的《心理罪》、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天下霸唱的《鬼吹灯》、贰十三的《凶宅笔记》……当然也要推P大的《默读》、长洱的《犯罪心理》、吴沉水的《着魔》、辛辛息息的《48小时》……我觉得能让我背后发麻、鸡血飙升的悬疑无论它是名著还是网络小说,都是佳作!

其实我文笔不好啦!算是特别朴实的那种!每次写文都感觉自己好多重复的词汇啊!真的是大垃圾了!

业余爱好太多了!一定要说一个稍微有点特别的就是刻橡皮章了吧!

歌的话,我写悬疑主要听《深夜廻》的OST还有钢琴翻弹,以及《返校》的OST《雨夜花》钢琴曲,这两首曲子非常有悬疑的气氛,深夜听着它们写文非常爽,当初写《追踪》我起码把《深夜廻》单曲循环了一百多遍。平时写一些轻松的文章我就直接打开网易云日推,一般是古风歌和一些曲调轻快温暖的日文歌!

 

Q6:【先向太太表白一下!太太的文真的是一口一刀吃的可爽,所以问一下您是怎么肝刀子的!不会自己把自己虐的疼死吗

A:什么?我不写刀子啊?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写文干嘛还要刀啊!

老师我爱您!!!我想看您写刀子啊啊啊呜呜呜呜!!!

A:???你们为什么喜欢吃刀子啊!很疼的!

 

Q7:【老师平时喜欢看什么书可以推荐一下吗?老师会不会狼人杀出本(超期待)。然后表白:老师我爱你(ˊ˘ˋ*)♡期待你下一个连载

表白肉卷太太!!!!太太的雷安最好吃(´ε` )♡想问太太…接稿嘛/会出本嘛owo

太太会出本子吗!就是把作品集合一下的那种!!超期待!

太太会出个人志么??【期待

A:我平时喜欢看推理、悬疑、惊悚、男男PY文学(??)具体参考Q5的回答吧!现在正在筹备追踪+狼人杀的本子!下一个连载大概要等很久了吧(爆笑)谢谢你们的表白呀

请问大大有下一篇连载的构思了吗?

A:我有很多构思!但是写出来好累哦……

 

Q8:【老师的故事都很有趣每次都让我发凉,晚上的话就不敢看(划掉)想问问老师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不是经常会去看一些书和电影呀?然后老师有没有想过出本子?(闭嘴)最后!我世界第一喜欢老师!!!

A:我的灵感大多数来自睡觉,温暖的被窝简直是灵感的温床,能想出很多好故事!虽然每次从被子里爬起来我脑子就空白了……还有晚上一个人在城市里散步,也很能激发灵感!书和电影我比较偏爱看悬疑推理烧脑型的!本子正在筹备中!我也非常喜欢你=3=

 

Q9:【请问肉卷老师喜不喜欢玩恐怖游戏!如果喜欢的话偏好哪一类型的呢?注重操作还是注重剧情?

A:其实我自己不怎么玩!但是我非常喜欢看实况!岚少、C君和纯黑的恐怖游戏实况都是我的菜!如果一定要说一个最喜欢的,那就属湾湾的恐怖游戏《返校》了!在这里推荐B站UP主半支烟的实况解说,这个游戏无论是美术、解密还是剧情都非常精致。我最喜欢的恐怖故事就是这种,细思极恐,最初感觉很吓人,但是看到后面就不会觉得恐怖了,只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像做了一场大梦。所以我认为一篇优秀的惊悚悬疑小说,它的初衷绝不是单纯为了吓唬读者,而是要说一个完整的属于某些人的故事。

 

Q10:【肉卷老师请问你最喜欢的悬疑电影是哪一部呢_(:з」∠)_

哇啊啊啊先激情表白肉卷老师!!!我喜欢你啊老师!!请问老师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小说或者电影呀,可以推荐一两个吗qwq

先亲肉卷老师好多好多下!然后肉卷老师有没有好看的悬疑电影或者小说推荐呀老师情人节快乐

A:小说的推荐参考Q5吧!关于电影,这个好难说啊!脑子里浮现了很多!很喜欢张鲁一主演的《嫌疑人X的献身》,他在里面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还有他主演的电视剧《红色》也非常好看!电影还有《记忆大师》、《星际穿越》,电视剧有《河神》、《心理罪》(网剧)、《白夜追凶》、《和平饭店》。另外偷偷夹带推荐我非常喜欢的国产综艺《明星大侦探》,还有韩国原版的《犯罪现场》也非常好看!

 

Q11:【哇肉卷太太开质问箱了激动!!让我先表白一波哇!特别喜欢太太的悬疑!请问太太平时是怎么构思悬疑的情节的哇?感觉太太写的很酷,自己想就怎么也想不出来这样的情节哇mm

很想问一下肉卷老师悬疑方面的一些思路和脑洞是怎么想出来的!是靠想象还是有参考很多的刑侦文献!!因为个人想的时候总感觉一些原本很顺的情节写出来的时候总感觉有很多漏洞!谢谢老师qbq

首先表白肉卷老师!肉卷老师的文笔真的太好了我想吹爆! 想问一下老师您会在怎样的契机开始构思一个故事的呢? (顺便小小声问一句老师码字的时候会听音乐吗?

大大,你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啊?每一次看你的文文都觉得好厉害!

太太的文超级棒啊!!!请让我吹爆你!!!感觉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刻画都很棒,请问太太的脑洞是从哪里来的呢(●v●)

先激情表白肉卷老师!一直想问问老师写文的灵感从何而来呢?怎样才能将情节安排的更跌宕起伏一些呢?

A:构思情节的话,我一般靠睡觉(爆笑)。被窝里、淋浴下还有晚上散步时路过的地方都是能给我悬疑灵感的最佳场所!我一般构思一个故事,脑子里先有画面,像是电影一样一帧一帧播放出来的,这些画面一般就是故事的高潮,如果这个画面足够有趣,能让我提得起兴趣来,我就会开始想办法补全这个画面,给它联系上前因后果。说实话,追踪是我第一篇悬疑,那个时候距离我在电影院看完《记忆大师》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有一天我睡觉的时候,突然梦到了以《记忆大师》为背景的一些零碎的片段。我在接下来的几天晚上,在散步的时候开始激情脑补这些片段的完整版,回去之后将一些脑补的细节写在了本子上。这个时候故事是没有大纲的,我就非常擅自地打开了文档开始敲字了,一边写一边将每一个细节串联,写的时候人物经常会脱离我的控制自主行动,导致一开始构思的一些细节到最后会被改得面目全非,所以我写悬疑一般会选择自己偷偷写完,全部修改过后再放出来。因为写到后面再倒回前面看会发现好多bug!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后续重新弥补前面的过失,而且也可以重新在前文铺设伏笔。

写《追踪》的时候天还比较热,我一般都晚上支张小桌子坐在床上写,把灯都关掉,耳机里放着《深夜廻》,电脑屏幕发出惨白的光,文档大小百分比140%,字号是宋体三号(特别大)。这样白底黑字在黑暗中慢慢衍生出来的感觉,很有悬疑的氛围了!所以写悬疑的时候我会故意给自己营造气氛!(导致晚上不敢去上厕所)

至于情节的安排,我觉得可以把你脑好的故事设置成电影模式,在脑海中过一遍,如果这个故事拍成电影,画面会怎样转换?人物的表情会是怎样的?音效?色调?环境?拉长的镜头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如果你是观众,怎么样才能让你自己觉得意外和有趣?你不仅仅只是把字敲出来,你要知道你所创造的东西不是你的主观,而是你在透过镜头,看“别人”的生活,你要认为你写出来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这样你笔下的角色才会个性分明,演绎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的故事才是“活着”的故事。

 

Q12:【大大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呢?每次都觉得肉卷大大文风特别好认,但就是说不出来,大大是怎么感觉的呢?⊙∀⊙

A: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文风,因为我基本可以一篇文一个样,完全没有固定模式!硬要说的话,就是很朴实吧!我用词特别匮乏,还经常会写到词穷,有时候脑子里画面可丰富了,但是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特别挫败了……

 

Q13:【先向老师告白!!!!!然后想问问老师,老师心中的雷狮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呀,从《追踪》起,就很好奇了

首先表白肉卷老师!超级喜欢您的悬疑故事,《追踪》、《狼人杀》《英雄主义》这几篇我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多遍,每看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感触,不由得感叹真是神仙写文啊!感谢您给我们带来这么多超棒的故事!接着问一个困惑了我挺久的问题:您在追踪里面塑造了一个比较“病”的雷狮,请问您是怎么想到塑造这样一个雷狮的?您觉得这个雷和原作雷有什么联系呢?

A:啊呀,这个太难说了,我写小论文真的不行,我也很不会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所以我描写一个人,主要是从他“说了什么”和“做了什么”两个方面来表达。雷狮这个角色,很多画手抱怨过他很难画,作为文手我也很想说,这家伙不仅难画,还很难写啊!我对于雷狮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个有点坏坏的男孩子,因为年轻以及出身,他性格非常张狂。他在原作里的设定是“海盗”,那么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喜欢抢别人东西的家伙,特别是他自己没有的东西,他肯定会特别想抢到手。而由于他的骄傲,他不会允许他想要的东西能够轻易地到手,那就太没挑战性了,于是他会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在《追踪》里,他给安哥制造一段虚假的记忆,就是他给自己设定的地狱模式吧(爆笑)

后来写《狼人杀》,我给雷狮的定位换了,那是因为是我看了第二季的某一集,雷狮对卡卡做了一个表情……那个表情太戳我了,梦幻男朋友的表情了。他对卡卡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个笑容有一点点无奈,又夹杂着很多的宠溺。我想,雷狮这个大男孩,平时嘴巴上不饶人,看起来冷淡自负毒舌又高傲,但是他看重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无意识地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其实他心里,是非常非常宠着这个人的吧。在《狼人杀》最终夜,烈火之中,雷狮放开了安迷修的手,他的脸上,应该就是这样的笑容了。

至于《英雄主义》,这篇我给雷狮的定位是快奔三了,比原作大了十岁,十年可以改变一个人多少?特别是雷狮这样的人!我真的很想瞧瞧了!于是私心写了一个长大了的雷狮,他收敛了年轻的傲气,变得沉稳内敛。他不会再像年轻时代那么大声宣布他喜欢安迷修,但是他的爱意就在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之中。能被一个会长大的男孩子爱着,是多么荣幸的事情呀。这个雷狮他也不再漂泊,经过十年的跌跌撞撞,他有了自己的家。

 

Q14:【想问问太太对安哥的看法,以及对骑士道的理解,因为理论上骑士道的第一守则貌似是服从教会和当权者,感觉非常黑啊貌似正经的问题下藏一个亲亲!!!啾咪!!!

A:又是小论文?!

作为一个合格安吹,我想说,安哥在我心里,就是一把剑!笔直、锋利、无坚不摧!若有外力想让他屈服,他宁愿折断,也不苟全!面对他需要保护的人,他又穿上了剑鞘,你可以尽情地抚摸他,他永远不会伤害你,但是他随时随地,都准备着为你出鞘。

他或许有那么一点点笨,一点点傻,可是他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通往终点的路他总是要比别人多走弯路,但是他非常乐意欣赏路过的风景,因为兜兜转转,他坚信自己总会到达终点。

总之就是一句:他非常好!我喜欢他!

哎呀被亲了,只好回亲一下!啾咪!

 

Q15:【肉卷大大超爱你的!!!看了你的追踪才真正的入了雷安,虽然现在大大写的悬疑向的文很好看,以后可不可以写一些小清新向的文呢?

A:23333什么样子叫做小清新呀!

 

Q16:【先激情表白老师!!提前祝老师情人节快乐!!(有什么不太对)然后请问老师是猫派还是狗派还是吃货派?(忽略最后一个吧/捂脸)

A:你也情人节快乐~猫和狗我都很喜欢,只是自己都没有……(惨)我非常喜欢吃2333不然怎么叫大肉卷呢?!(并不是因为这个)

 

Q17:【老师!我想做一个文手,有什么建议吗?

A:Word!启动!

说正经的,就是,先想想你到底想写什么,想写个什么样的故事,想创造什么样的角色,然后就是打开文档,写下它,并把它写完。

多读书很重要,但是你的毅力,是最重要的。

 

Q18:【表白肉卷老师!!!请问老师有玩什么游戏吗?

A:手游有玩很多啊!Lovelive玩了好几年了,感觉至今爱着过气女团的人周围只有我一个了!(爆笑)然后是阴阳师、梦间集、恋与制作人、食之契约、歌之王子殿下(最近新入坑)、楚留香(闲置)、决战平安京(闲置)、旅行呱呱!还玩过好多不过都退坑了

 

Q19:【肉卷太太暗恋你很久了!!超喜欢太太的悬疑风pa的雷安!请问太太最喜欢的推理作家是谁呢?是更喜欢欧美风还是日韩风呢|・ω・`)

A:其实硬要说没有专门喜欢谁,只要是好作品我不在乎作者!风格感觉比较偏日韩一些吧,觉得日韩很多悬疑电影都非常有趣!

 

Q20:【老師除了LA還吃什麼cp嗎!不是凹凸也可以噠⊂(˃̶͈̀ε ˂̶͈́ ⊂ )

A:哇,那就太多了,凹凸里还喜欢瑞金、卡埃,其他cp最近比较喜欢马场林、现欧、楚路、德哈、阴阳师相关……

朋友们不来吃一发马场林吗!(突然安利)

 

 

下面是回复表白时间!

太太,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谢谢喜欢,mua=3=

 

表白肉卷脑丝~【小透明不知道说啥只会表白】ovo

谢谢你的表白=3=૭

 

肉卷老师!!!我超喜欢你!!!!我想跟你一起玩!!!!!

来呀一起玩呀!

 

表白肉卷老师!非常喜欢您的文字ww

谢谢喜欢!!

 

卷哥我爱里!!!卷哥哥(尖叫)

哈哈哈哈我也爱里!

 

激情表白老师!!!老师新年快乐!!!

你也新年快乐!!

 

是来表白的!!超喜欢肉卷老师写的文!!超喜欢您写的雷安!!!给您一个拥抱??(扑

谢谢你的表白!(抱住)

 

喜欢狼人杀,疯狂表白!希望有时间能画相关的图!(心虚

谢谢!请画!我已经搬着板凳等着了!

 

哇哇其实我都不敢跟肉卷爸爸表白的…因为喜欢老师的语文课代表们太多了,我怕拉低老师的粉丝水准(;д;)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老师啊!!我从追踪追您的文到现在,每一篇我看完都有一种震撼我洗礼我的感觉!!以后您跳其他坑的话我也要继续追随您啊啊啊!!!!希望下个情人节还能有幸向您表白呜呜呜!!!我爱您!!!

哈哈哈哈哈什么语文课代表?我的学生我都一视同仁!(啥)谢谢你的喜欢!!暂时不会爬墙?就偶尔偷偷写写别的而已!希望下个情人节还能再相见!=3=

 

先疯狂表白肉卷老师!(ฅ>ω<*ฅ)您的作品我是连夜补完的然后激动的一夜无眠。。。老师要不要考虑也向画手这边发展发展呀(>^ω^<)我觉得以老师的文笔风画出来的一定赞炸。。。(你在说什么

谢谢你的表白!画手什么的饶了我吧!(只会画火柴人)

 

老师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请问老师今年芳龄几何?

劳斯的追踪超棒!!!!!!表白一波!!肉卷老师多大啦ww

老师好~想问问老师多大了呢(你好坏哈哈哈

统一回复:比雷狮和安哥都要大!

 

冒昧问一下太太现在是在校学生还是社畜?

半个社畜!但是很快又要回归校园惹!

 

太太我喜欢你!!!!原地跳起来打call表白!!那个,您会介意日lof吗,没放假的时候错过全世界,很想把您以前的文都点一遍红心蓝手……QwQ

没有关系?我喜欢红心蓝手!

 

哼就不和你表白!

打洗你!

 

表白肉卷老师!!!!!!!好喜欢您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T_T)

谢谢你!!!!=333=

 

给大肉卷太太表白!!!您是天使!!!

哈哈哈哈肉卷天使吗

 

老师我超爱你!⸜(* ॑꒳ ॑* )⸝

老师我爱死你了

我也爱你=3=

 

如果被粉丝知道了你这么变态,你会怎么做?

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还要给你写加长林肯

 

哇啊啊啊啊超喜欢肉卷老师的!表白表白!!最喜欢老师的狼人杀了,雷总真的是苏破天际了!!老师笔下的雷安两人已经棒到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剧情一环扣一环的也很吸引人,虽然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但是结局真的特别合理,感觉就像转角遇到惊喜一样!!(我记得我写过一点评论的但是好像被我删了)总之!表白老师!!

谢谢你的表白!是因为雷安超好!我也想变得更好!

 

老师爱我们吗?(认真脸)

爱!(认真脸)

 

表白太太,给太太比心!

表白卷脑斯!再偷偷亲一口!

比心!啾咪!

 

肉卷老师我爱你啊啊啊啊( ´艸`) 老师的雷狮真的好帅啊特别宠安哥!安哥也特别可爱!理想中的雷安啊啊啊啊啊啊爱您!

喜欢他就宠着他!——雷氏名言(没有这种名言好吧!)

 

一句话卷总好到我想求婚(。(被打死

哈哈哈哈请?

 

老师我喜欢你!!!抱住你转圈圈!!!!老师喜欢我吗!!!【等等你。

哈哈哈哈喜欢!

 

表白肉卷老师!!情人节快乐(๑òᆺó๑)

情人节快乐!

 

也不造问什么……但超级喜欢老师的文!表白老师呀

谢谢表白mua!

 

表白太太!!超喜欢太太的狼人杀,每看完一章就抓住旁边的人疯狂甩的程度!!!老天好想把这文安利给全世界!!好,再次表白太太!(对没错我只是来表白的太太我喜欢你!)

哈哈哈哈心疼一下旁边的人!谢谢你的表白=3=

 

我可以向您表白吗?

阔以!

 

卷脑斯我宣你,你宣我吗(´ ▽`).。o♡(* ̄3 ̄)╭♡

宣ღ( ´・ᴗ・` )

 

没什么好说的!!情人节我要勇敢的表白就是爱您!!!!!!向老师求婚(x

你们怎么都一言不合就求婚啊!(爆笑)

 

抱住肉卷老师揪咪一口!闻闻好像挺香啊呜一口咬掉!吧唧吧唧真好吃!唔肉卷老师呢Σ (´Д` ) 好像被我吃掉了… 溜了溜了不然被肉卷老师的粉丝们打死掉(>﹏<)

????!!!快点把我吐出来!(敲打)


评论 ( 29 )
热度 ( 3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