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致肉卷老师的《真正的英雄主义》

其实这一次想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十八岁的雷狮和十九岁的安迷修,支撑起他们的世界的最多的还是他们的理想主义,而十年后甚至二十年后,他们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回头看看过去的自己,他们会觉得当初的自己很幼稚吗?
现实和理想的碰撞,信仰轰然倒塌,安迷修还会坚持自我吗?
其实这是一个很难写的命题,这篇文写得太仓促了,案件其实没有展开太多,本来我还打算写好几个关于女人的梦境(怎么又是梦境啊?!爆笑),想让严的情感再饱满一些,可是实在来不及了,而且我后面卡文卡得好厉害……(写文好难,睡觉好好哦.jpg)

关于雷安之间的感情戏私心很多了,大家看我其他的文也知道,我写的雷就是特别特别宠安哥了,毫无原则毫无条件,我的人在我的保护下想干什么干什么想要星星我也给他摘下来(安:?!),这篇文里彻底写了个爽!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jpg
这篇文写的最爽的地方就是安哥激情打雷总然后撞柱子那段了!(我口味好怪?!)不过安哥就是这种傻小子吧!对于正义与善良的坚持,即使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总之这篇文缺点实在很多,我写完之后都没眼读第二遍了,而且个人私心太重了……案件的原型融合了去年的很多热点事件,本来想写纯推理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加入了灵异设定?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很想把这个pa写成长篇单元剧,如果以后还有新脑洞的话,这个故事还会续写下去哒!
关于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句话,来自罗曼罗兰,认识安迷修之后,我就觉得这句话特别特别适合他了。
我永远爱雷安.jpg

谢谢你的长评!

Harwuyer:

       给给给肉卷老师的长评!@大肉卷
完全是我个人的想法!希望我没有理解错!理解错了肉卷老师一定要帮我指出来!拜托了!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长评,有点小紧张。


那么老师,我先还是我那些话!


肉卷老师这篇文太让我震撼了,场面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是啊,雷狮他太爱安迷修了,爱到可以为他去死,甚至放弃自己逃出家所不想被束缚的那么一种自由,意识到只有权利,金钱,强大才能保护安迷修,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同时他也为安迷修感到悲哀,悲哀安迷修所坚持的正义竟是如此模样。安迷修也是,明知道那是最好的办法,却还是忍不住在雷狮开枪后,愤怒,不可置信,难受至极,悲哀等各种情感积在一起,他无法忍受,自己最亲的,最爱的人,做着自己最不想看见的事,同时又是自嘲,自嘲自己所坚持的正义,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实在是太震撼了!这是第二次,雷安让我震撼,感慨万千的一篇文,都是同一个老师的文,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脑洞,或许有些人看法一样,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写出如此震人心扉的文!



肉卷老师的文,伏笔,伏笔,如果要真看下去,要看懂,要仔细体会,就不得不去注意细节描写,以及环境描写,而作为写手,亦是如此,细节描写,环境描写中埋下的伏笔,作的铺垫,无一不是在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而一旦描写错了,那么这个故事,就会偏向相反的方向从而一发不可收拾。老师这篇文,无论是细节描写,环境描写,埋伏笔,作铺垫,一切都是在一条线上,各种故事情节,被这一条线串起来。一些写手,往往会埋伏笔,而这个伏笔,不是被后来写文写high忘记了,就是没有解释清楚伏笔的用意或还有其他(我就是这样,扶额)。啊肉卷老师的文条理清晰,完全没有这种错误,其实为什么有时候文手比画手更难做,我是指有时候。我是这样想的,文手不仅要把自己的脑洞用文字需要叙述出来,还更是要把文字语言写的生动,形象,有力,条理清晰,有场面感,能够激发阅读兴趣。不说这些了,我只是感叹一下老师的文笔。


这篇文,雷狮,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虽然满嘴dirty talk,有点幼稚,但是霸道,对安迷修不掩饰自己的意思,直言不讳,那种占有,简直就是我理想型的男朋友!非常羡慕安哥!而安迷修,给我的感觉是,成熟,对于有关雷狮的事情显得有点急躁却又冷静,仍然的正直,在面对现实,用自己的行动贯彻正义,其实安迷修根本就是一个傻子吧,雷狮可怜他的正义,现实,大部分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他就是那绝小部分为他人利益着想的人,在他中枪的时候,我既心疼,又悲哀,他怎么就那么傻!他中枪,雷狮说的那一句"要做什么,你去做就是了,反正我总会在你身后的",完全就是你做你想做的,错了我担着!无论你做什么,我都站在你身后!安迷修也用行动证明了,正义,并不只是在两个选项中选出稍微正确的一项,而是选出绝对正确的一项。这样的雷安,太让我感慨了。


雷狮把他的爱,发挥的淋漓尽致啊,我不相信安迷修看不见,感受不到,其实安迷修可能会在雷狮开枪后,愤怒过后,没有去想雷狮为什么开枪,换做自己,自己也会开枪吗,别无选择,因为想不出更好的办法。然而他却还是无法理解雷狮,为什么能够如此决绝,难道没有犹豫吗?哪怕一点。或许他也在想,为什么雷狮被打后不打回来,这不就默认了自己的做法,安迷修或许只是想让雷狮有一点愧疚感。这些过后,安迷修才会在雷狮说复合时说原则问题。


再后来,真相,雷狮也明白了现实的残酷冷漠无情,他无法忍受安迷修的天真,所以他必须让安迷修成长,让他看到这世界真实的一面,他所谓的正义,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同时他又可怜这个世界的无情,真实和一些人的无情和他们口中所谓的最好的选择,因为这是最好的选择,所以不得不做,而这做的人,又是一个无父无母,无权无势,没有过多的人去在意他,除了一身信仰别无所谓的安迷修。可是巧了,雷狮就是在意安迷修的人当中的一个,雷狮就是这样一个霸道,占有欲超强的人。“没有权力和势力,所谓的狂妄也只是妄而已,而我,要把一切都握在手里,雷家对我而言,就大有用处了。”雷狮这话,完全体现了社会的腐败,只要有权有势有钱,把握一切,有什么事是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他也同样意识到,如果自己没有雷家,自己根本没有办法保护安迷修。雷狮他是真的很爱安迷修啊!爱的深沉,深入骨髓。雷狮是多么一个自由,无理,霸道嚣张,随心所欲,讨厌被束缚,百无禁忌的人,可是他偏偏遇上了安迷修,让他又有了占有,顾忌。


接下来说说安迷修。在分手后,安迷修变得成熟稳重,从在雷狮开枪后的愤怒,不成熟,不理智到后来面对雷狮的成熟,冷静。安迷修这个人,要说的话,真的很难说,不仅是官方的给的人设太少,还有我对安迷修的不了解。文中的安迷修,在面对雷狮的直言不讳,满嘴dirty talk,显得不羞不恼,甚至回击几句,这也是他成熟的表现吧。当时,雷狮开枪后,安迷修直接愤怒的去揍他,可以说安迷修是真的爱雷狮啊,他只是不能接受,他无法想象雷狮做出这件事后该受到的惩罚。他也没想到,最终打破他的天真,让他看见现实的残酷的人,会是他最亲,最爱的人。在后来,他也不管雷狮如何想,就冲进去,故意让自己中弹,制造故意杀人,加上他叫的那一声雷狮,完全可以看出他对雷狮的信任,完全就是在用行动反驳雷狮。安迷修是真的傻,或许他自己也能够感觉到,同时他也和雷狮一样疯狂。安迷修一直都爱着雷狮,在意着雷狮。



真好啊他们,一直相爱着,默默都在保护对方。所以他们倒是结婚啊!结婚证我都做好了,为什么还不来领证!难道是雷王星没有民政局吗!没事我马上叫人搬到雷王星去!


真好啊,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如此!


最后,肉卷老师是真的好看!加油啊!期待下一篇文!我还想给肉卷老师写长评!


悄悄咪咪问问肉卷老师,可以K列吗,可以深交吗,可以一起玩吗?!(搓手)

评论
热度 ( 2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