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雷安】迢迢 25

*双演员,雷安是世界上唯一一对AO


迢迢


25


     

    夜幕沉沉落下,舒晗站在黑暗中,单元楼里某个屋子的灯灭了,不一会儿,一个穿着白色镂空毛衣和黑色皮裙的男孩从单元楼里出来。他穿上女生的衣服,戴上假发,舒晗才认出来,这位年轻的新房客就是那晚在巷子里给了他一块手帕的人。

    难怪他见到舒晗的时候,说“怎么到处碰到流浪狗”,原来是因为他也喂养过小土狗。

    黎旭踩着高跟鞋,步伐优雅地走过脏乱的窄巷。街道的尽头是一间酒吧,灯牌闪烁着“EROS”这几个字母。黎旭走进了酒吧,和守门的青年调笑了几句,似乎十分相熟。青年让他进去,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闪烁的灯光中。

    舒晗在附近徘徊了一阵,门口的青年自然注意到了他。青年说:“想进去?”

    舒晗说:“嗯。”

    舒晗还穿着高中的校服,青年用一种轻蔑的眼光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瘦弱的男孩,他问:“成年了吗?”

    舒晗说:“嗯。”

    青年笑了一声:“你以为你能骗过我,就你这样,能有17就不错了。你有钱吗?”

    舒晗摇摇头,青年说:“那赶紧回家写作业去吧,小弟弟。”

    舒晗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他说:“我只想看看刚才那个人,可以吗?”

    青年恍然:“哈,什么嘛,又是被黎旭勾来的?他可真会勾人啊,连未成年都敢碰了。”

    黎旭,原来他叫黎旭,舒晗默默记下了名字。青年说:“未成年人就别进来了,万一被查到我可不好办啊。回去吧,我还要招待客人呢。”

    “还有啊,”青年又补充道,“你还是离黎旭远点,他可是没什么底线的,小心被吃干抹净!”

    青年说完就不搭理舒晗了,转头和新来的客人寒暄。舒晗站在一旁观察了一阵,心下有了计较。

    晚上九点左右,酒吧的人流慢慢多了起来。一群年轻的大学生似乎是刚刚聚餐结束,来这边续摊。青年来不及一个一个检查,只随便抽了几人的证件看了看,就把一群人都放了进去。走过了彩光四射的走廊,舒晗压低了帽檐,从人群中脱离出来。他换了一身舒国平的衣服,遮住了脸,至少外形看起来勉强像个大人,这才得以蒙混过关。

    他抬眼看向酒吧场内。

    酒吧内光线昏暗,晃眼的彩灯从人群中一闪而过,带出一片暧昧的肉色。即使外面天气寒冷,温暖的室内也充斥着衣着暴露的人。随着舞台上DJ激烈的打碟声,舞池中的男男女女彼此相贴舞动,互相拥抱、喝酒、接吻,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荷尔蒙的味道。这是舒晗短短的17年人生中从未见过的景色。

    他一时心跳得极快,视线从人群中扫过,想找到黎旭的身影,不经意间撞到了一个女人。女人穿着暴露的衬衫,胸前的乳白呼之欲出,她极为熟稔地揽住舒晗的胳膊,醉醺醺地用嘴唇贴在舒晗的耳边说:“小哥哥,你撞疼我啦。”

    她身上的酒味让舒晗皱起了眉头,舒晗说:“对不起。”他想抽出手臂,没想到女人力气还挺大,一时竟没抽出来。争执间舒晗露出了半张脸,女人见他帽子下露出的脸十分稚嫩,一下子张大了眼,凑近道:“你不会还没有成年吧?”

    舒晗霎时一身冷汗,他下颌紧绷,隐忍着怒意:“松开我!”

    女人笑嘻嘻地抱紧了他,柔软的胸部夹着他的手臂:“弟弟,不如让姐姐来带你见识见识世面?”

    舒晗眼底闪过一抹暗色,就在此时,一只手伸了过来,抓住了女人的手腕。

    男人低沉的声音说:“阿戴,他是我的人。”

    舒晗和阿戴一同望向来人,一闪而过的蓝色灯光照亮了黎旭极为妖冶的一张脸。阿戴见到黎旭,撇了撇嘴,松开了抱着舒晗的手:“切,又是同性恋,没劲。”

    阿戴转身走了,去狩猎其他男人。黎旭冷着一张脸,他对舒晗说:“跟我走。”

    舒晗问:“去哪里?”

    黎旭笑了笑,他在眼角点了一颗痣,笑起来极为勾人,耳边全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尖叫声。黎旭低下头,贴在舒晗耳边说:“你跟踪我来这里,还在乎我要带你去哪儿吗?”

    舒晗一怔,他对上黎旭的眼睛,两个少年在视线中无声交锋。黎旭转身往前走,舒晗跟上他,二人穿过重重人群,去了舞台后台。

    黎旭点燃了一根烟,打火机的光照亮了他的眉眼。他吸了一口烟,好整以暇地望着舒晗:“说吧,为什么跟踪我?”

    舒晗说:“你租的那个房子,原本是我家的。”

    “哦,”黎旭说,“所以呢?我也没有拖欠房租吧?”

    舒晗又舔了舔嘴唇,他说:“我只想让你帮忙照顾那盆绿植。”

    黎旭似乎从没听过这么无礼的要求,他刚想说什么,舒晗又说:“拜托了。”

    后台走廊昏暗的光照亮了舒晗的眼睛,他眼中满是悲伤。黎旭想起了一些事情,他曾经在房子里找到一本没被带走的相册,相册的很多照片里都有一个小男孩,他在父母的中间,快乐地笑着,眼睛像两道弯弯的月牙。

    他们家为什么搬走,黎旭多少有点猜测。作为房东的那个男人一开始对他还算客气,后来时常醉醺醺地来催租。黎旭混过附近大大小小的场子,也见过那个男人在一些地方喝酒赌钱,但是这都是别人家的事,和他无关,他活着已经够累了。

    但是望着舒晗的眼睛,他一时什么狠话都说不出来。指间的烟变得索然无味,他把烟扔在地上,踩了几脚,说:“为什么不把绿植带走?自己照顾,不是更好吗?”

    舒晗沉默了一会儿,他说:“可能没有机会了。”

    黎旭听不懂他的话。

    没关系,没必要听懂,他也不想走进谁的内心。

    黎旭说:“既然来了,听首歌再走吧。但是下次,不许再跟踪我。”

    劲爆的舞曲停歇,酒吧里灯光一暗,舞台的屏幕上亮起一个蓝色的太阳图案。下面已经开始有人在尖叫:“黎旭!”

    贝斯低沉的弦音拨响,舞台上的灯光照亮了一个人影,舞池里的人开始欢呼:“黎旭——黎旭——”

    舞台中央的人抬起一只手,他手掌下压,所有人都安静了。键盘声引领,他低沉的嗓音唱道:

    【曾经我是不安河水

    穿过森林里误入你心

    没计划扎营 

    搁下了是非

    一去不回】

    舒晗望着舞台上的黎旭,他站在舞台上,背后的太阳光线大作,随着激烈的鼓点和乐曲,他就像个从天而降的神祇,光芒照亮了整个酒吧。

    他唱道:

    【嘿 等我找到你

    试探你眼睛

    心无旁骛地 相拥

    那是我 仅有的温柔也是我爱你的原因

    在这凄美地】


    【让我坠落 在这凄美地】


    眼前的色彩像划过的流星一般坠落,安迷修倒了下去,周围的群演发出惊呼。台上的雷狮瞳孔紧缩,他扔开话筒,迅速从台上跃下,他几乎是粗暴地推开了挡在安迷修面前的一个群演,蹲下身抱住安迷修的肩膀。闻到他身上雪的味道,安迷修睁开了眼睛,意识渐渐恢复了。

    陈铭捷走了过来,他一脸严肃:“没事吧?”

    安迷修说:“没事……”他不留痕迹地从雷狮怀中挣脱出来,他的嘴唇苍白,没有半点血色。雷狮沉着脸,他站起身,说:“今天不能拍了。”

    安迷修坚持说:“陈导,我没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

    陈铭捷说:“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勉强。”

    他虽然这么说,安迷修却知道只是客套话。今天这种大群戏,群演的花费都是一大笔钱,虽然陈铭捷不愁投资,但能一次性拍完自然是最好。安迷修说:“我休息十分钟就好。”

      雷狮打断了他:“不能拍了。”他盯着安迷修的脸,声音藏着隐隐怒意,“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脸色就像鬼一样,就算你能拍,我也不想拍了,我不和随时会晕倒的演员搭戏。”

    安迷修感到胸口涌上一股怒意,耳朵里嗡嗡作响,他听到四周的群演们都在低声议论,这里人多口杂,不宜和雷狮争论下去。他对陈铭捷说:“陈导,先暂停一下吧。”

    陈铭捷的视线在安迷修和雷狮之间游移,然后他说:“行,全体休息二十分钟!”

    安迷修松了口气,雷狮却显得非常不悦。他站起身,头也不回地往酒吧后台走,安迷修跟了上去,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后台的化妆间。

    安迷修把化妆间的门反锁,回过头的时候,雷狮正坐在沙发里,拧开一瓶矿泉水往嘴里灌。

    安迷修吸了口气,他说:“雷狮,我们得谈谈。”

    雷狮的声音显得很冷淡:“如果你想继续拍,那么免谈。”

    安迷修说:“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只是刚才人太多了我才晕倒的,休息一下就好。你就不能配合一下吗?”

    安迷修感到眼前一花,脚边发出“咚”的一声响,是雷狮把喝剩了的半瓶矿泉水扔了过来。雷狮紫色的眼眸燃着怒火,他说:“你清楚?你清楚个屁!”

    安迷修没想到他竟然发这么大火,连脏话都冒了出来。无形的压迫感从雷狮身上散发出来,面前隐隐出现了一座巍峨的雪山,光是看见它伟岸的身躯,都让人觉得压抑和恐惧。安迷修感到呼吸困难,他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雪山上的神明发怒了。

    神明站了起来,一步一步朝安迷修走过来。安迷修被逼至墙边,神明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神明有一张美艳绝伦的脸,被眼妆拉长的眼尾更显得妖冶。神明说:“除了我,不准有别人伤害你的身体……你自己也不行。”

    安迷修望着那双紫色的眼睛,高高在上的、掌控霜雪的神明,此刻祂的眼里只有安迷修。安迷修像是被神明的低语蛊惑了,他动了动嘴唇,说:“是……”


TBC.

*歌词来自郭顶《凄美地》

评论 ( 86 )
热度 ( 141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