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雷安】非你莫属 07

安迷修在男团选秀节目里寻找留下吻痕的男朋友的故事。

*Rapper雷xVocal安,作者对选秀节目了解仅限于《偶像练习生》,赛制基本参考偶

*对唱歌跳舞一窍不通,just披着悬疑皮的恋爱故事

*不喜直接弃,你好我好大家好


非你莫属


07


AB小组公演当天,所有人都早早地起床了。今天会比较忙,他们从早上就要开始彩排还有做造型。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公演,节目组还从打榜的粉丝里抽出了两百名来到现场当观众。如果舞台上表现得不好,马上就会被这些粉丝们记住,回头她们可能会发微博吐槽。粉丝人气在最终的去留结果中占了很大比例,所以每一个人都精神高度紧张。

今天的舞台采用了双面模式,观众坐在中间的大圆盘内,A组的舞台结束后,圆盘就会旋转到另外一面的B组舞台,可以让观众们无缝衔接地看到两组的表演。

下午,安迷修和成员们在A组舞台上彩排了几遍,熟悉了一下舞台上的站位。彩排结束后,安迷修坐在舞台边,双腿垂在台下,静静地看着面前空荡荡的观众席。

有人站在了他的身边。

“在看什么?”雷狮问。

安迷修说:“这是我第一次有观众的舞台。”

他朝台下伸出手,五指张开:“也许她们并不是为了看我才来的,但是我也很高兴。”

雷狮说:“你以后还会有无数个这样的舞台的。”

安迷修没想到雷狮会说这种话,和他本人的性格比起来,这话算得上温柔了。他的心微微一颤,笑了笑:“你说得对!”

他很快站了起来,拍了拍坐皱的裤腿,说:“我们去准备吧,听说观众们六点钟就要入场了。”

雷狮却没有走,他突然抬起手,搭在了安迷修的肩上。

安迷修愣了愣,听到雷狮说:“你不是总问我为什么要选你进我的组吗?”

安迷修说:“怎么?你现在愿意告诉我为什么了?”

明亮的舞台灯光下,雷狮紫色的眼眸专注地看着安迷修的眼睛。他说:“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rap,也需要有hook*的部分。没有hook的歌曲,是无法抓住听众的。”

他伸手触碰了一下安迷修的侧脸,拭去了他额角的汗珠。

“安迷修,你就是我的hook。”

安迷修的眼眸微微睁大,他从未见过雷狮如此认真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跳因为雷狮这句话而乱了。

如果说之前他还在担忧舞台上的表现,现在那些都显得微不足道了。雷狮的话让他心中涌上了一股奇异的情绪,心脏好似被某种气体充盈得饱胀,充满了力量。他从未想过雷狮会把他当做小组的点睛之笔,他一直以为那是C位该做的。

雷狮的手指拨了一下安迷修贴在脸颊边的鬓发,他放下了手,唇角很轻很轻地上扬。他这样笑起来的时候充满了难掩的傲气,带着年少的张扬。安迷修这么傻傻地看着他的脸,连自己都觉得莫名自信起来。

“走吧,去准备了。”雷狮说,他转身下台。

安迷修想起自己那么多个不眠不休、反复练习的日夜,枯燥无味的重复,唯有汗水和星辰相伴。如果没有天分,他就要比其他人花上十二分的努力去做。他从不相信这世界上有运气和侥幸,强者从来都是只凭实力说话。

他绝不会让雷狮失望。

安迷修抿抿嘴唇,他对着雷狮的背影大喊:“雷狮,你等着吧,我会替你将全场观众的目光全部勾过来的!”


准备上台之前,程路站在后台偷偷往外看,舞台下坐满了观众,大部分都是女生,个个都举着五颜六色的应援物。他赶紧缩回头,紧张地拍着胸脯说:“我来大厂一个多月,好久没见到这么多女孩子了……”

其他人被他逗笑了,多亏了程路打岔,大家都来不及紧张了,导演通知他们准备上台。安迷修按了按耳朵里的耳返,他看到雷狮和队友们都站在他身边。

安迷修深呼吸,目光坚定地看向通往舞台的路,那是一条漆黑的路,通往漆黑的舞台,但当他站在台上,乐声响起的时候,就会看到台上台下耀眼的光。

雷狮说:“我们出发!”

“嗯!”


舞台上昏暗的光线和烟雾笼罩着六个男生挺拔的身影,台下的粉丝尖叫起来,其中雷狮的名字最为响亮。

音乐前奏缓缓响起,一个高大的身影立在舞台中央,他缓缓举起双手,低沉的嗓音如剑般穿透轻烟,落入每一个人的耳朵。

【I was born to do (我生而不凡)

I was born to do (我命中注定)

I was born to do (我为此而生)

I was born to do (我为此而来)】

同样的四句歌词,他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坚定,一次比一次掷地有声。最后一句落下,整个舞台灯光突然炸开,爆裂的鼓声和嘶吼的贝斯同时响起,台下粉丝忍不住惊呼。一个亚麻色头发的男生站了出来,走到C位,一手掩着耳麦,一手打着节拍,唱出了整首歌第一Bar的rap。

【I've been sitting right here (我坐在这里)

locked in my room all through the night, trying to write (整夜反锁在房间里)

every second of my life in this mic (尝试着用这麦克风记录下我人生的每分每秒)】

他走到舞台中间,突然蹲下。换气的瞬间,下一个人站到了C位,接上rap。

【It's been a fight, just to get 'em to listen and pay attention (生活就是一场斗争,让别人听见你的声音)

punching 'till my knuckles are bleeding, ain't made dent (哪怕指关节间血迹斑斑也要抗争下去)】

六个男生随着节奏分明的音乐边唱边跳,变换队形。鼓点强烈,灯光交错,所有人屏住呼吸,看着他们的表演。

雷狮跃到台前,他穿着一件宽大的黑色亮片夹克,里面是一件黑色紧身背心。随着他的舞姿,夹克滑下他的肩膀,露出上臂白皙矫健的肌肉。台下的女孩子们疯了似的尖叫,他却充耳不闻,只是挑衅般地扬起头,朝台下勾了勾手指。

【Everything's down and out, under the weather (即使事与愿违,造化弄人)

and every first round you're out, stuck in the shredder (就算每一次早早被淘汰,在失败边缘挣扎)

yeah, claim to have friends but they're never around (说着你还有挚友,却从未有人出现)

so you keep moving on, one man and a crowd (所以你孤独前行,于众人中孑然而立)】

下一段就是安迷修的hook,五人变换舞步,将他围在中间,安迷修开口唱出第一句歌词,却并没有听到耳返里自己的声音。

糟了,他的麦克风没有声音!

上台之前匆忙,他们也没有来得及检查耳麦是否正常。安迷修心跳骤停,冷汗滑过他的后背。他的目光扫视台下,粉丝们还在尖叫,只是短短几秒钟,还没有人察觉异常。

就在这一瞬间,本来半蹲在他身前的程路突然一个跪滑滑到舞台前方,撑着地板做了几个技巧高超的breaking动作。粉丝们完全不知道这是临时救场加的动作,都被程路吸引了目光,发出惊呼。这时雷狮突然也站了起来,他长腿一迈,跨到安迷修面前,把自己的耳麦往外一扭,凑到了安迷修唇边。

安迷修立刻心领神会,即使错过了几秒,因为反复的训练,歌曲的每一个节拍都刻进了他的脑海。他很快就再次接上了歌词,对着雷狮的耳麦唱了起来:

【This is my day, this is my night(这就是我的日与夜)

this is my pain, this is my life(我痛过,所以我活过)

this is what I was born to do(我即是为此而生)

I was born to do(我即是为此而来)

every new day, every new night(每一个崭新的晨与夕)

every new stage, every new fight(每一个未知的舞台和挑战)

this is what I was born to do(我就是为此而生)

I was born to do(我就是为此而来)】

因为借着雷狮的麦,唱歌的时候,安迷修不自觉地注视着雷狮的眼眸。在灯光下,雷狮的额发因为舞蹈而汗湿,凌乱地搭在额头上,他们靠得太近,安迷修甚至能闻到他身上很淡的香水味。他的眼眸中倒映着舞台绚烂的灯光,也倒映着正在放声歌唱的安迷修。

他像是最忠实的观众。

安迷修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他从未像此刻觉得自己那么喜欢脚下的舞台,那么喜欢唱歌这件事。

因为有了观众,他再也不是独自一人歌唱。

我就是为此而生,我就是为此而来。


安迷修一唱成名了。

这次公演舞台在网络上依旧是录播,要等到周末才播。但是两百名来到现场的粉丝在录制结束后已经忍不住在微博上疯狂尖叫,除了尖叫自家pick的哥哥有多么出色之外,提及最多的就是《Born to do》A组的耳麦事故了。

虽然她们当时没有察觉到,但看到安迷修和雷狮用着一个耳麦,就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有不少人骂官方:【小哥哥那么努力地训练,演出差点就被官方一个垃圾耳麦给毁掉了!橙子视频圈那么多钱,一个好的耳麦都买不起?】

【我竟然有些感谢耳麦事故,看到了雷狮那么苏的一面!直接站起来把耳麦扭给对方!我当时差点被苏到晕过去!】

【这么一看他们俩有点……咳,毒唯姐姐们别来骂我,我就随口说说。】

【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去不了现场的人哭了啊啊啊!】

周末节目播出后,橙子视频还在网站上上传了每个小组单独的公演视频,《Born to do》A组的视频点击量肉眼可见地狂涨,一下冲到了所有舞台视频的第一位。

【我的天哪,hook那段唱得也太好了吧!全曲最洗脑,完全出不来了,小哥哥声音好好听!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过他,突然发现长得好俊好正啊!】

【雷狮的rap依旧那么绝,但是安迷修的表现最惊艳!之前听过他唱歌,没想到rap也唱得那么好,英文发音好标准!安迷修冲冲冲,给我出道!】

【大家都来pick我们安迷修吧!19岁,星海旗下练习生,唱歌一级好听,声音苏到爆炸!虽然练习时间不长,但是他超级超级努力!】

【程路breaking救场和雷狮的扭耳麦我人没了,两个人都好苏啊!】

【我觉得雷狮和安迷修肯定有一腿!雷狮看他唱歌的眼神也太专注了!你们看完整版没有,雷狮是什么xxj,扣帽强行拉人进组,教发音把手指伸人家嘴里,拿糖砸人家脑袋,他们没一腿我倒立吃显示屏!】

【CP粉在线骗吃骗喝?】

【这期他们组的片段是什么A级和D级的爱情故事??】

【他俩是AD钙??】

【AD钙的想笑死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从会员节目回来了,雷狮摘花那一段也太美了吧!!从此我心中所有的美人攻都有了脸!】

【他摘花做什么?他恨不得拿rap怼天怼地,他是那种风花雪月的人吗?】

【仔细看了看,中午午休的那段花絮里就没有花了,是不是送人了?】

【等下,厂里全是男孩子吧,他能送谁??】

【本AD钙粉宣布,花送给安迷修了,谁也别叫醒我,哈哈哈!】

TBC.


Hook:原意为“勾子”,即是一首歌里最勾人、最让听众有记忆点的部分,比如说《Love the way you lie》中Rihanna演唱的副歌部分。

文中演唱的曲目是Steven Cooper的《Born to do》

评论 ( 229 )
热度 ( 7867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