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雷安】灼灼 19

一个狗血且黄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内有非正常人雷狮出没,十年前二人均未成年

*接受不了请自觉点叉,弃文不用评论通知


灼灼


19


安迷修带着早餐开车去接雷狮,他出门的时候就给雷狮打了电话,把车停在地下车库的时候雷狮还没下楼。安迷修见怪不怪,拿出手机又不知疲倦地给雷狮打了好几个电话,雷狮才终于慢悠悠地从电梯里走了出来。他拉开车门,闻到车内一股早餐的香味,皱了皱眉头说:“又让我吃街边摊?”

安迷修说:“这件事你该学着习惯了,雷先生。”

雷狮打开保温桶,里面装着煮得很烂的皮蛋瘦肉粥,散发出令人垂涎的香味。雷狮昨晚去应酬,喝了不少酒,早上胃里空空,喝粥正好。雷狮看了一眼正在专心开车的安迷修,他在粥里没有闻到街边摊的那种味道,反而像是自家做的,但安迷修不说,他便也没有揭穿。

雷狮今天没什么日程,依旧是在画廊做设计。安迷修其实有看到他在画杜可赟和自己的订婚戒指,只是稿子改了好几遍,总也没定下来。安迷修有时候觉得雷狮是故意拖延时间,可是后来想想,拖延时间又有什么用呢?他和杜可赟结婚已经是定局了,雷狮一定也清楚。

安迷修闲来无事,把手上的文件都整理了,他翻着“星海”珠宝展示用的作品册,上面不少是雷狮的作品。雷狮的个人风格很强烈,即使是普通的首饰,也有一种特异独行的味道,难怪那么受富家子弟追捧。

他翻了几页,突然手机响了,是安妮打来的电话。

“喂?”

安妮声音焦急地说:“安先生,你现在忙吗?”

安迷修说:“我不忙,怎么了?”

安妮说:“我妈妈突然病倒了,我必须要请假回家一趟,你如果不忙的话,能不能帮我去取一份工作用的文件?”

安迷修说:“好的,你把地址和详细信息发我微信上吧。”

安妮松了口气,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安先生,地址我一会儿发给你,我和对方约了今天下午两点见面。”

安迷修说:“好,你快去看望伯母吧,如果还需要什么帮忙的地方,尽管提。”

安妮又是再三感谢,才急匆匆地挂了电话。隔了一会儿,安迷修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地址和交接人的姓名。

现在已经快一点,安迷修准备直接出发。他起身走到雷狮画画的地方,雷狮正坐在窗前的高脚凳上,专注地在画布上画着什么。阳光穿过窗棂,落在他松软的黑发上,他认真的样子很帅气,安迷修只有在他画画的时候才见过他这么认真的眼神。不得不说,即使隔了十年,他依旧还是为这样的雷狮而心动。

只是十年前的事伤他太深,即使他很傻,也不会再一次将自己的真心轻易捧出去。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把这份感情藏在心底。

安迷修屈起手指敲了敲墙上装饰用的木板,清脆的响声让雷狮的目光从面前的画上落在了他身上。

雷狮问:“怎么了?”

安迷修说:“安妮的母亲突然病倒了,必须回去看望,但她一会约了人交接文件,所以请我代她去一趟。”

雷狮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说道:“没有人可以代她去了吗?”

安迷修说:“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拿文件很快的,我尽量在半小时内回来。”

雷狮的目光回到了画上,他说:“你去吧。”

安迷修得了他的首肯,拿着车钥匙出门了。他开车去了对方的公司,那是一家制作原料的公司,和雷狮的工作室有长期合作。对方的管理人员和安迷修约在公司楼下的咖啡馆见面,但他被什么事情绊住了,安迷修在咖啡馆坐着等了一会儿,交接文件的人才来,一边道歉一边把文件交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翻了翻,确认无误后就打算离开。他穿过咖啡馆,有一桌的一对男女似乎在争执着什么,说话声音有些大。安迷修经过的时候,那个女客人对坐在对面的男人说:“我和你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她突然站起来,动作有些急,正好和路过的安迷修撞在一起,安迷修伸手扶了一下她,两人四目相对。

安迷修的心里“咯噔”一声,他脸色沉了下来。

那女人说了句:“谢谢。”她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安迷修来,目光从他脸上扫了过去,但下一秒,她像是想起来什么,突然又看了安迷修一眼,问道:“安迷修?”

安迷修没想到她也还记得自己,也回了一句:“林晚彤。”

林晚彤对他笑了笑:“好巧。”

原本坐在林晚彤对面的一个男人问道:“他是谁?”

林晚彤说:“我们已经分手了,没必要向你交代了吧?”

那男人怒道:“林晚彤,你对我劈腿的事紧抓不放,其实自己也在外面搞别的男人吧?”

林晚彤说:“我虽然的确只把你当一根屌,但是用屌的时候还是很专一的哦?别把我和你这种人渣混为一谈呢。”

男人被她这句话气得肺都要炸了,他猛地伸手一把抓住了林晚彤的头发,一个耳光就扇了过来:“你这个臭婊子——!”

突然他的手腕被人一把抓住了,安迷修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腕,一拳揍在了男人的脸上!

一声闷响,男人被揍得向后摔倒在咖啡卡座的沙发里,周围为数不多的顾客全被这动静吸引了视线,服务员也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说:“先生们,请不要打架!”

安迷修淡定地收回了手,他说:“抱歉,我只是见不惯男人打女人罢了。”

那男人气急败坏地爬起来,嘴角都青了,他指着安迷修说:“你就是这贱女人的姘头吧?老子今天就要打死你——”他说着就用尽全力挥着拳头朝安迷修打过来。

安迷修刚想要出手,突然林晚彤抓着桌子上的一杯咖啡,全部泼在了男人头上!站在旁边的安迷修毫无准备,愣在原地。

林晚彤一把揪起男人的领子,表情阴沉地说:“给老娘滚,不然我就亲手剁了你那根玩意儿,让你这辈子也别想睡女人!”

那男人被她的表情吓到,看了看林晚彤又看了看安迷修,心知今天耗下去最后肯定是自己吃亏。他识时务地提着包,一身湿淋淋的狼狈样,骂骂咧咧地走了。

安迷修对旁边的服务员道歉:“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他从钱夹里拿出几张百元大钞,塞给服务员说:“这些给贵店当补偿了,影响到了大家实在抱歉。”

服务员见他这么大方,也不好说什么了,拿工具来擦干净了被咖啡弄脏的皮沙发和地板。

林晚彤已经整理好了被弄乱的头发,她看着安迷修处理完了一切,不可思议地说:“你竟然会出手帮我,我以为你会很恨我。”

安迷修没接话,他在那个男人原本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伸出手示意道:“请坐,林小姐,我有话想问你。”

林晚彤的眼珠转了转,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林晚彤说:“虽然你刚才帮了我,但是找人说话,还是先请一杯咖啡比较好吧?”

安迷修没想到她情绪恢复得如此之快,伸手招来了服务员:“抱歉,是我疏忽了,你随便点。”

林晚彤也毫不客气,点了咖啡和茶点。她点单的时候安迷修打量着她的样子,她和十年前比起来变化了很多,虽然刚才发生了那么尴尬狼狈的事情,她也完全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她比十年前更漂亮了,留着黑色长发,身材火辣,穿着漂亮的裙子和高跟鞋,妆容精致,包和首饰看起来都价值不菲,显然混得很好。林晚彤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对安迷修笑:“怎么?看上我了?”

安迷修平静地说:“你也不必说这种话来刺激我,你明知道我不可能会对你有分毫好感的。”

林晚彤耸耸肩,说:“那倒也是,你防着我的样子还是和十年前一样啊。”

咖啡和茶点端上来了,林晚彤还帮安迷修点了一杯,她完全不问安迷修喝不喝咖啡,就这么擅作主张。安迷修也并没有说什么,他用手指握住杯柄,才发现自己手指在微微颤抖。他并没有表面上装得那么云淡风轻。

安迷修干脆收回了手,他看着林晚彤用小叉子轻轻刮着盘子上摆着的蛋糕,放进涂着漂亮口红的嘴唇里抿了抿。安迷修说:“我想问你十年前的一些事情。”

林晚彤笑眯眯地说:“你刚才帮了我,现在又请我吃东西,我当然会尽量回答你的。”

安迷修看她如此配合,心里有些怀疑,但还是吸了口气,问道:“那只猫……你为什么杀了它?”

十年前他就想知道答案,只是雷狮的离开给安迷修太大的打击,等他完全从痛苦中走出来,那届高三已经毕业离校了。他自然没有机会再去问林晚彤。

林晚彤拿着叉子的手顿了顿,她没有回答问题,反而问道:“你高中之后还有见过雷狮吗?”

安迷修的心里浮上一股怒气,他不想听到林晚彤提起雷狮,但他很快又把这种情绪压抑了下去。他撒谎道:“没有。”

“哦?那他还是真的能忍啊,”林晚彤说道,“我没想到,我们这种人真的能爱上一个人。”

安迷修敏感地捕捉到了她话语里的某个词汇:“你们这种人?”

林晚彤又刮下一小层蛋糕放进嘴里,她说:“啊,对了,你还不知道雷狮不是正常人吧!”

安迷修愣住了。林晚彤对他笑了笑,她的唇角高高扬起,表情显得非常不怀好意,她说:“你完全没有发现对不对?他藏得很好吧!”

林晚彤放下了叉子,她交扣着手指,想了想,说道:“既然十年后还能在这种地方巧遇到你,你还帮我解了围,说不定真的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推动,想让你知道当年的真相。既然这样,我就告诉你我知道的一切吧。”

TBC.

评论 ( 218 )
热度 ( 515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