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雷安】和直男O的恋爱日常 28

直男安穿越到ABO世界和大明星雷狮婚后恋爱的故事。

*傻白甜没逻辑,纯粹图个乐。


和直男O的恋爱日常 


28


刚下飞机,就有节目组安排的车来接他们去聚餐的地点。车上还有一名摄像,摄像自我介绍说姓钟,是两人的跟拍摄像。

他们的行李都放在了车的后备箱,小王坐在了最后排。钟摄像给两人装上收音麦克,安迷修惊讶地问:“现在就开始拍了吗?”

钟摄像说:“只是拍一点素材,两位不用担心。”

雷狮露出一丝狐疑的表情,但是也没有多问。车开了不知道多久,外面天都黑了,终于停在了路边,司机说:“可以下车了。”

安迷修拉开车门,先下了车,雷狮跟在他后面,接着是摄像。钟摄像下了车之后,突然把车门关上了。司机突然一脚油门,把车开走了。

安迷修:“???”

“怎么回事?我们的行李还在车上,小王也还没下来。”安迷修着急地说。

他还没搞清楚状况,旁边的钟摄像突然递上一张卡片,卡片的背面印着《流浪的三餐》logo。

安迷修接过卡片,翻转过来,念出上面的字:“亲爱的嘉宾,你们好,欢迎来到《流浪的三餐》。和我们的标题一样,我们的节目会在三个陌生的城市中流浪,并解决三餐。为了让大家快速适应我们的节目,现在是一个热身小游戏:请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利用节目组提供的公共交通一卡通到达羊城机场国际航站楼,最先到达的两支队伍会提供飞机晚餐。附加条件:嘉宾每被一名路人认出,时间后推五分钟。我们的飞机将在晚上十一点起飞。”

雷狮脸都黑了:“你们节目组有什么毛病?把我们从机场送出来又要我们自己找路回去?”

安迷修也没想到还能有这种操作:“我就说刚下飞机的时候小王为什么问我们要手机,节目组已经把他收买了!”他们俩的手机现在都在小王手里。

钟摄像携带的隐藏镜头里,拍到二人就这么伫立在羊城市内某条大街上,至少一分钟的时间两人都是静止画面,显然无法很快适应这个综艺神奇的节奏。完全没有剧本,也没有通知,就这么把他们俩扔在了大街上就开拍了!

安迷修不愧是去过很多地方的旅行老手,他很快冷静了下来,说道:“我们目前必须先解决一个问题。”

“什么?”雷狮问。

安迷修看着雷狮头上唯一有一点遮挡作用的鸭舌帽:“就是先把你这张会引起骚动的脸藏起来。你要是被人发现了,一个五分钟,那我们明天都不能起飞了。”

两人先往前面走了一小会,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故意的,不远处就有一个大型商场,安迷修兴奋起来:“我有办法了!”

他经常会逛商场和超市,也是在这个时候注意到了这个新世界里的新公共设施——Omega援助站。在大型的公共场所、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都会有Omega援助站,以防有某些Omega突发尴尬的状况。雷狮作为一个Alpha只是知道有这么个设施,但从来没有深究过。安迷修就不一样了,他可是领过志愿者们发的宣传手册,并认真研读的好Omega。

安迷修对雷狮说:“你等我一会。”

他进了援助站,在登记了信息后,从工作人员手里领了一份援助品。

安迷修出来之后,打开了印着红十字会标记的纸袋,从里面掏出两个一次性口罩:“戴这个。”

他们俩都戴上了浅蓝色的一次性口罩,被认出的风险虽然大大降低了,但是他们目前还是有很多麻烦。他们既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机场该怎么去。

现在是晚上九点,他们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除去找路去机场的时间,他们还得提前上飞机。即使小王已经直接过去办理托运,时间还是非常紧张,安迷修可不想到时候行李出国了他俩没出国,那多尴尬啊!

“你之前来过羊城吗?”安迷修问。

雷狮说:“来过,但是是为了工作。我都是坐车的,从来没坐过公共交通。”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说:“哦,知道你是大少爷了。”

他翻完白眼之后才想起来他们现在在录节目,他紧张地看了一眼一直默默跟在他们旁边的钟摄像,小声地说:“到时候刚刚那段帮我剪掉哈。”

钟摄像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并没有说话。

雷狮比较高,远远就看见了广场另一头的地铁标志:“那边有地铁。”

“地铁里应该有地图的,我们去看看。”

他们坐电梯下到地下,果然在一面墙壁上贴着整个羊城的地铁线路图。安迷修看了看,他们正在一个叫做云桐的站点,位于七号线末尾,机场在三号线终点站。云桐在城南,机场在城北。

安迷修张大了嘴:“我们这是要贯通整个城市啊……”

雷狮这时候突然指着地图说:“云桐、百里、甫上窑三个站都是和机场所在方位等距的站点,我们三个组应该正好被安排在了这三个地方。”

安迷修歪了歪头:“所以呢?”他不知道雷狮关心这个有什么用。

雷狮说:“我们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机场,而从云桐坐地铁去机场,中途要换两条线,现在不是高峰期,不算换乘的时间,只是单纯坐地铁,就要一小时以上。如果我们换乘的时候还要等车,一个半小时绝对不够。”

安迷修也为难起来:“的确如此,但是如果我们快一点的话,说不定能正好踩点到……”

“不可能,综艺里如果每一组都只能踩点到,那还有什么意思。”雷狮笑了笑,他紫色的眼眸快速地扫过整张地图。

他用手指点到了一个站点:新桥。

“这个站,是云桐、百里、甫上窑所在的七号线、六号线、四号线的交汇站,是一个换乘大站。我们到新桥只需要二十分钟的地铁。”

安迷修很迷惑:“可是我们去新桥做什么?它甚至不在三号线上。”

雷狮把手插进裤兜里,一副酷酷的拽样,他说:“我说了,节目组把我们安排在不同的位置绝对别有用心,也绝对不会只有每组都踩点到机场这一个无聊的结果。”他扬了扬下巴,示意安迷修看进站口的咨询台,“你去,问问新桥有没有机场直达巴士。”

安迷修惊了:“对哦,我忘了还有这种东西!雷狮你太聪明了吧!”

雷狮哼笑一声,说:“就一般般吧,主要是你太傻。”

安迷修无语地看着他:“你作为一个爱豆,怎么可以踩一捧一?”

“我不是爱豆,是歌手。”雷狮纠正。

安迷修心里惦念着晚饭,很快跑去咨询台问机场巴士的事,得到了工作人员肯定的回复。安迷修兴冲冲地跑回来说:“真的有,每十分钟一班,直达机场只需要二十分钟!也就是我们现在过去,如果能完美卡上时间,只需要总共四十分钟!最差也只需要五十分钟!”

雷狮满意地点点头,说:“那还等什么?出发!”

即使是将近晚上十点,羊城的地铁还是有很多乘客,两人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座位,只能站着。安迷修拉着雷狮去车厢连接处,那里正好有一个凹陷进去的站位,安迷修说:“你站这里,我站外面挡着你。”

雷狮看了一下他的小身板,觉得他说要挡着自己的话非常好笑,但是内心又有一丝难以遏制的暖意。自从他感觉到自己喜欢上安迷修之后,心里经常会有这种感觉。

这个男人像太阳一样,真挚又热烈,总是想照耀周围的人。但是他花太多的时间来照顾别人,忘记留下一点点来看看自己。

安迷修对钟摄像说:“钟PD,那边有个位置呀,你去坐着吧。”

钟摄像对他的好意似乎有些为难,雷狮很快帮他解了围。他抓着安迷修的手臂让他站在自己面前:“你别为难人家好不好?他要拍摄,你让他坐下?你是不是想背着镜头对我干坏事?”

安迷修心想我会接这个梗,他说:“我对你干坏事还用背着镜头吗?”

雷狮一怔,眉毛微挑,安迷修突然伸手在他腰上挠痒痒:“看我的突袭!”

雷狮:“……”

安迷修:“……”

钟摄像:“……”

安迷修顿时尴尬得不行,谢罪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您不怕痒,丢人了……答应我,这段掐了别播好吗?”

二十分钟的地铁之后,他们来到了新桥站,新桥站出口就能买到机场巴士的车票。他们还算走运,等了大概三分钟的样子,巴士就到了。

巴士还是双层的,安迷修爬到了第二层最前排,还能看到羊城的夜景。他看了一眼时间,离飞机起飞还有足足一个小时,他们肯定能赶上!

就在巴士关门启动的时候,他看见两个人往这边跑过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巴士在他们赶来之前离开了停靠口。

安迷修还在窗口回头望:“那个是不是雷德?红色头发的!旁边的是祖玛小姐姐吧!”

雷狮看了一眼,说:“看来他们也想到了机场巴士,只不过稍微晚了一步。现在能肯定一点,我们绝对能吃上晚饭了。”

安迷修虽然很高兴,但是心里又有点愧疚:“可是祖玛是女孩子,另外一组的两个也是女孩子吧?怎么能让女孩子饿肚子啊……”

雷狮眸色微沉,一脸不愉。

他说:“安迷修,在这个世界,Omega才是最需要被照顾的,即使你想把饭让给祖玛或者林乔,她们肯定也不会接的。再说了,这是个节目,做游戏就愿赌服输,不然还有什么意思。”

安迷修说:“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你这么凶做什么?”

雷狮:“我哪里凶了?我在好好和你说话。”

安迷修:“好好说话的人是你这么说话的吗?你吃炸药啦!我都闻到火药星子味了!”

雷狮:“你哪里闻到的?你有本事再凑近点闻啊?”

单身的钟摄影在旁边默默地想,这是在吵架还是在打情骂俏啊……

TBC.

评论 ( 186 )
热度 ( 10591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