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的文章请去微博:@带肉卷鹅

【雷安】神奇恶龙在哪里

@我想要怒放的金肝 是重门老师点的神奇动物paro,虽然被我完全写成了普通的HP paro,踩着美国时间发了,祝重门老师生日快乐!爱你哟,比心心!

(我第一次给别人写生贺,不好看也请假装说好看好吗!谢谢!)

-梗源《哈利波特》系列,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cp:雷安,附带一句话瑞金

-分级:全年龄清水向。

-来不及复习原著了,私设如山,如有bug请大家指出。为了迎合HP的背景使用了一些翻译腔(虽然失败了)

-全文字数1w8,整篇只是为了让他们谈恋爱,希望你能有耐心读下去。

-补充:文内的黑魔王≠伏地魔,时间线等于是哈利波特的平行时空。


神奇恶龙在哪里


Zero•十岁的记忆

他好久没有做梦了。

那话怎么说来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定是因为今天是他生日的缘故。

安迷修站在空旷的山谷之中。

他该死的——还穿着自己在霍格沃茨的蓝黄条纹睡衣,他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在发光。这是因为他还是灵体的原因吗?所以说面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一定是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他才会……回到小时候住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山谷。

安迷修从小就在师父身边长大,他的师父是个神奇生物爱好者,梦想是成为一名龙骑士,很不幸的是,他的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似乎也传染给了安迷修。安迷修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伟大的魔法世界创造者梅林一样,拥有一条自己的龙。

当然啦,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在魔法画册上看到过各种各样的龙,那些可都是大家伙,安迷修觉得自己还驯服不了它们——当然不是对自己不自信,他的意思是,他可以从小的生物开始练习,比如说独角兽什么的。

现在他在霍格沃茨读五年级了,可是他依然还没有一头自己的独角兽。

这个事情不能着急。安迷修迈开了步子,他发现自己没有穿鞋。作为一个正在梦境里的灵体,穿不穿鞋并不要紧,还有什么能比他穿着睡衣在山谷里乱晃的情况更糟糕的呢。

这个山谷他很熟悉,从架在溪水上的桥上过去,他就能看见那座小木屋了。那是他和师父一起住的地方。

小木屋是师父搭的,大概在安迷修出生之前就在这里了。安迷修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不过也不重要了,那个时候他还有师父。师父很喜欢神奇生物,在他们的后院里,养着一堆奇形怪状的动物和植物们,每到晚上他们得在篱笆外施下厚厚的静音咒,才能确保晚上不会被这群精力旺盛的生物们吵醒。不过安迷修曾经很多次被巨型的蒲绒绒在半夜压醒,又或者是张着大嘴的妖精用口水弄湿了他的床单,让他每天必须湿淋淋地从床上爬起来洗澡,偶尔他一觉醒来会发现半截身体在巨大的石龙草的腹腔里,那玩意还再把他拼命往肚子里吞——那曾是他小时候最大的噩梦。

已经十六岁的安迷修浮在半空中,怀念地想着这一切。他慢慢靠近了小木屋,现在是晚上了,窗户里透出温暖的光,整个山谷里静悄悄的,他甚至听不见后院里生物们的声音。

他记得这个晚上,六年后的今天,他依旧能在梦境中清晰地回忆起每个细节。

这是他十岁的生日。

师父给他在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那里买了很多糖果,还给他定做了很大的蛋糕,十岁是值得庆祝的年龄,因为再过几个月,到了入学的月份,安迷修就可以去霍格沃茨就读了。这是每一个巫师小孩的梦想。

安迷修贴在窗户旁边,从他的视角可以清晰地看见屋子里的景象。天花板上投影出星星的光亮,散落在房子四周,跳跃的星星落在小安迷修还有师父的头发上——这是他师父最擅长的小把戏,安迷修喜欢这个。十岁的他正坐在餐桌旁边,餐桌上堆满了各种糖果和蛋糕,巧克力蛙在地上乱跳着,小安迷修已经没工夫管了。他拆开了一个包裹,从里面拿出了一条项链。

这是师父送给安迷修的礼物。

项链上有一颗锥形的钻石,里面镶嵌着零零碎碎金黄色的星辰。小安迷修把钻石举在眼前,他绿色的瞳孔在钻石的折射里支离破碎,他问:“这是什么啊?”

师父抓住了一个蹦起来的巧克力蛙,塞进了嘴里。他说:“这是我的秘密武器!”

小安迷修抬起了头,好奇地问:“什么秘密武器?”

师父说:“哼哼,这颗钻石可是我和一头龙的契约之物,前段时间我在外面游历,遇见了一头受了伤的龙,我就帮了它一把,为了报答我的恩情,它送给我了这颗钻石,并且承诺以后我如果碰上了麻烦,只要对着这颗钻石默念它的名字,它就会来帮我。”

“哇啊,”小安迷修很捧场地大叫,他的眼睛里闪着光,“那我们现在就把龙先生叫来吧!”

师父说:“那当然不行了!只有重要的时候才召唤它,龙先生可是很忙的,没空来为你庆祝生日!”

小安迷修鼓起了脸,师父笑了起来,他把串着那颗钻石的项链给小安迷修戴上了。他珍而重之地将钻石收进了小安迷修的衣领里,拨开小男孩额前乱蓬蓬的刘海,轻轻地吻在了男孩的额头上。

“我的孩子,生日快乐,我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长大,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大人。”

小安迷修眨了眨眼睛,他感到那颗钻石冰冷的表面贴着他的皮肤,被他的体温慢慢染得温暖。

“我会的,Godfather。”他笑着说。

这是安迷修记忆里,属于师父最后的温暖的记忆。

他知道就在几十分钟后,该死的Dark Lord的手下们会来到这里,向他师父拷问那子虚乌有的复生魔咒。而他师父只来得及在食死徒们闯进来的前一刻将安迷修用咒语保护在狭小的碗柜里。安迷修从碗柜的缝隙里看到了某个食死徒用一个阿瓦达索命轻易地夺走了他师父的生命。那绿色的光一瞬间穿透了师父的胸膛,刚刚温柔地亲吻着他的人,重重地倒在了地上。食死徒们消失了,安迷修从碗柜里爬了出来,他跪在师父的尸体前,侧头将耳朵贴在了师父的胸膛上。

那处寂静无声。

他发现他在颤抖,该死的他一点也不怕,他只是很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弱小,为什么这个时候只能躲在碗柜里,直到最后一刻都只能靠师父的咒语保护着。

那颗钻石从他领口里滑了出来,静静地贴在安迷修的脸旁。晶莹的泪水染湿了钻石的切面。

十六岁的安迷修安静地在窗户外看完了这一切。

在十岁的他旁边的那颗钻石发出金色的光亮,将四周的景象全部吞没了。安迷修睁开了眼睛。

面前是他的星星床帘,他能感受到外面天亮了。

安迷修笑了起来,假装没有感受到眼角的湿润。他从领口里拿出那颗闪烁着星光的钻石,轻轻地吻了一下钻石温暖的表面。

今天是他的十六岁生日。


One•十六岁的生日

安迷修用几个咒语收拾好了自己,系好了黄黑相间的领带,从宿舍里前往大厅去吃早餐。路上他碰到几个同学院的学生,他们都对安迷修说:“生日快乐!”

安迷修回以笑容:“谢谢。”

安迷修坐在长桌上享用着早餐,今天新出炉的法棍面包非常美味,他吃了好几个。猫头鹰们从窗户外面飞了进来,把包裹从空中抛下。安迷修没有亲人,平时一般收不到包裹和信件,不过今天他收到了好几个包裹。

格兰芬多的金给他送了一大沓神奇生物的画片,他刚打开就有透明的独角兽从纸片里钻了出来,沿着长桌一路狂奔,穿过了很多人装着热汤的碗。艾比送了他一条手织的围巾,上面有个丑丑的小马驹图案,还附加一张小纸条:“谢谢你上次帮助我做神奇生物保护课的论文,不过我还是不喜欢你噢!”下面还有她的双胞胎弟弟埃米的PS:“这条围巾是姐姐给金织坏的一条失败品!”

斯莱特林的格瑞送了他一本书,《魔法生物大图鉴》,每年它还会自动更新最新数据,安迷修非常喜欢。

他的礼物并不多,他小心翼翼地收好了每一个礼物和每一封信件。上课铃响了,他得去上魔药课了。

安迷修在走廊里被堵住了。

领头的是那个讨厌的黑头发紫眼睛的斯莱特林,后面还跟着他的三个跟班。雷狮抱着双臂,高高在上地看着安迷修,他比安迷修小一岁,可是已经比安迷修还高了。他挑着眉,问道:“今天是你的生日?”

安迷修抱着他的礼物们,不服输地回望那个斯莱特林:“是又怎么样?”

“那你已经十六岁了吧?”雷狮毫不留情地嗤笑,“当初是谁在分院的时候发誓,长大要当一名龙骑士?明年你就要成年了吧?”[ 巫师十七岁成年。]

“和你无关吧。”安迷修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可不想浪费时间在和雷狮这种人的争执上。雷狮身后那个大高个佩利拧了拧拳头,说道:“老大,我们别和他废话了,直接开打吧!”

他身旁的卡米尔说道:“别动手,一会还要上课。”

“是啊。”雷狮耸了耸肩膀,“我今天可不是来打架的,我是来祝我们的小骑士生日快乐的啊。”

安迷修警惕地说:“谢了。”

他想挤开雷狮,结果雷狮的胳膊碰到了他的礼物们,金送给他的卡片掉了出来,一个透明的灵体猛地从某张卡片中飞了出来,一下子穿过了雷狮的头。

雷狮愣了一下:“什么东西?”

那个从卡牌里逃出来的家伙是一条龙,它嚣张地拍打着翅膀,从嘴巴里吐出一道闪电。

“它叫Thunder,是雷电之主,无知的家伙。”安迷修说道,那条龙盘旋地落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一双紫色的眼睛得意洋洋地闪烁着。安迷修按住了它,把它弄回了卡片里。

雷狮说:“哈?雷电之主怎么会被做成这么一张傻兮兮的卡片!”

安迷修不甘示弱地回击:“它哪里傻了?它刚刚是想攻击你的吧?明明就很聪明!”

卡米尔似乎看见面前两个家伙的眼睛里喷出了比刚才那条卡片龙吐出来的更加激烈的闪电,他拉了拉帽子,淡定地说道:“我只想提醒一下两位,魔药课马上就要迟到了。”




Two•禁林

安迷修非常讨厌雷狮。

若是在平时,他不介意和雷狮在走廊上大打一架,用他新练习的呵痒咒让那个家伙好看,或者在魁地奇上用鬼飞球狠狠地击打雷狮令人讨厌的后脑勺。但是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却因为雷狮那个混球,在魔药课上迟到被教授罚留堂,打扫魔药教室,还该死的让他的学院丢失了三十分,虽然斯莱特林也是一样。

雷狮那个混蛋可不会乖乖留下来打扫卫生,早就偷偷溜走了,虽然不想承认,这家伙可比安迷修有女人缘得多。鬼知道他早早地溜走是不是为了和哪个同为斯莱特林的纯血女巫约会——安迷修可不喜欢那些高高在上看不起其他巫师的斯莱特林女生们。

安迷修把切碎了的柑橘草整理进玻璃罐里,整整齐齐摆放在魔药架上。等他弄完一切,走出魔药教室所在的地窖,窗外的天已经黑了。

晚上还在走廊上乱晃,如果被教授发现,他的学院又得扣分了。安迷修急匆匆地穿过黑暗的走廊,突然一只散发着暗光的小龙从他口袋里飞了出来。

是Thunder!这家伙什么时候藏在他的口袋里的?

安迷修压低了嗓子:“快回来!”

那条龙只是扭头看了他一眼,就继续往前飞——那讨厌的模样还真和雷狮有点像。安迷修一路狼狈地追着那条龙,心里想着明天一定要去和金投诉他送的礼物——要知道他还没做好准备接管一条龙,即使是一条卡片龙也一样。

他一路追着Thunder,跑出了霍格沃茨。等冷风拍在他脸上的时候,他才抬起了头,前方就是通往禁林的路了。

虽然他总是做着要去禁林抓一头独角兽当坐骑的梦,但是他从来没有来过禁林。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十六岁了还没见过真正的独角兽的原因,当然他也无法确定禁林里有独角兽的谣传是不是真的。

Thunder一头撞进了禁林的黑暗之中,安迷修在围起的“禁止进入”的牌子外面停下了脚步。黑暗中的禁林散发着恐怖又诱惑的气息,安迷修十六年的岁月里,一直严于律己,除了偶尔因为雷狮犯那么一点无关紧要的校规,大部分的时候他是个绝对的好学生,至于晚上来禁林这种事,他虽然常常想,但是从来没真的实施过。

可是今天他十六岁了。这是他十六岁的第一天。

安迷修摸了摸腰后的魔杖,爬过了那道矮矮的栅栏。

他给自己施了屏息咒,悄悄地绕过了沉睡的打人柳——这个咒语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学的,对付随时可能爆发的战争会很有用。Thunder的身影在黑暗中一闪而过,安迷修追了过去。他的魔杖顶端散发着柔和的光亮,照亮了一小片道路。他看不到更远的地方,四周都是茂密的魔法植物们,有一些安迷修在魔药教室见过,还有一些他曾在师父的后院里见过。偶尔从草丛中窜过去那么一两只无害的小生物,它们都是被安迷修的动静吵醒了。

安迷修把魔杖压低了一点,猫着腰悄悄往Thunder消失的地方前行着,禁林里寂静无声,只有偶尔能听到风吹拂花草沙沙的声响。他已经不知道走了多远了,五月份的禁林也散发着一股寒气,他扯了扯领带,早知道应该多穿一件外套来。

他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突然听到巨大的沙沙声,像是有什么大型生物靠近的声音。

安迷修还来不及反应,就对上了草丛里一双绿色的竖瞳,那一瞬间安迷修的脑子一片空白,呼吸都停滞了。

——是蛇。

魔杖上的光熄灭了,面前一个巨大而柔软的长条黑影竖立了起来,安迷修知道是那条蛇。蛇在攻击之前会做出这样的动作,看这家伙的大小,感觉分分钟能把安迷修活活绞死。

现在该怎么办?安迷修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抓紧了自己的魔杖,茫然地想着,呵痒咒会对这家伙有用吗?

在他想从脑海深处抠出什么能秒杀这条蛇的咒语的时候,蛇已经比他先行动了。它上半身直立着,口中发出嘶嘶的声响,然后它猛地对着安迷修俯冲下来。

“Stupe——”[ Stupefy:麻木咒。]

太迟了,他来不及念完整个咒语,那条蛇已经冲到了他面前,张开了血淋淋的大嘴,安迷修甚至能清晰地看到它带毒的尖牙在月光下的反光,以及扑面而来的令人恶心的腥臭味。

难道他要在十六岁的第一天死在一条蛇的嘴里?

这可真是见鬼的可笑了。




Three•龙

刺眼的光在安迷修眼前亮起。

他吃惊地睁大眼,原本藏在衬衣下的那颗钻石突然漂浮在安迷修面前,钻石内部细碎的金色星辰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安迷修在光芒中看到小小的白色灵体一闪而过。

Thunder?

“嘭!”

突如其来的巨大力量几乎把安迷修整个人都掀飞,他撞在了一棵树上,五脏六腑都像翻了个个儿,仿佛有一万株曼德拉草在他脑子里一起尖叫,噢梅林,该死的,他要吐了。

巨大的力量掀起的白雾渐渐散去,安迷修狼狈地靠着树干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他捂着隐隐作痛的肋骨——鬼知道它断了没有。白雾之下,露出一个巨大的轮廓,是比刚才那条蛇还要大几十倍的大怪物。

安迷修瞪大了眼睛,看到那一大团趴伏的黑影动了动,背上伸出了巨大的双翼——刮倒了两边好大一片树,然后它睁开了眼睛。

紫色的竖瞳,光是一个眼珠都快有安迷修整个人大了。光可鉴人的巨大瞳孔中倒映着安迷修僵硬的脸。梅林的胡子啊,这是个什么怪物?

那怪物重重地喷出一道鼻息,安迷修差点被它吹飞了,只能紧紧抓着身后的树干。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是……龙?”

怪物没回话,只是紧紧地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在对方的沉默下有了些勇气,他说:“紫色的眼睛,你是真正的Thunder?师父说过他曾经救过一条龙,这个钻石就是信物,”他慌忙从领子里扯出那颗不再发光的钻石,高高举起,细碎的金色星辰依旧在钻石内部静静旋转着,“师父说过,只要对着钻石默念龙的名字,龙就会来帮助我……所以说,和师父做下契约的真的是你吗?Thunder?”

巨大的雷电之主并没有回答,它只是默默抬起了头,凑在了安迷修面前。

第一次遇见这么庞大的神奇生物,安迷修的心怦怦地狂跳起来,胃里好像有无数只蝴蝶在乱撞。巨龙轻轻地靠了过来,它用巨大的类似鸟喙的部位蹭了蹭安迷修胸前的那颗钻石。钻石被安迷修佩戴多年,早已染上了少年温热的体温。

安迷修感觉胃里的蝴蝶们平静了下来,他伸出了手,轻轻地拥抱住了龙,它太大了,安迷修只能虚虚抱住它的鼻尖。他能感受到龙滚烫的呼吸和覆盖在皮肤上坚硬的鳞片。

他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自己小时候就想许下的生日愿望,他本以为这个愿望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你……愿意成为我的龙吗?”

龙静静地看着他,似乎是默认了。

他十六岁了,他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条龙作为坐骑,可是他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龙了。

“嘭!”

巨大的白色雾气再次包围了安迷修,安迷修整个人被呛得咳嗽起来,然后他感觉有一条手臂搂住了他的腰。

白雾散去了。

安迷修瞪大了眼睛。如果可以像他小时候看的魔法画册里那样夸张的话,他的眼珠子应该已经从眼眶里掉出来了。

搂着他的人竟然是雷狮,那个该死的挨千刀的斯莱特林!

安迷修的反应比什么时候都快,他迅速从雷狮的手臂里滑了出来,掏出了魔杖:“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一根魔杖从雷狮身上飞到了安迷修的手里,他迅速地施下了第二个咒语:“Stupefy!(麻木咒)”

雷狮被他的咒语击中了,男孩的身体往后退了一步,可是很快的,他捂着腹部嘶声说道:“Finite incantatum。(咒立停)”

安迷修握紧了魔杖,说道:“你不用魔杖也可以施咒?”

雷狮冷笑一声,他说道:“我们可是巫师,拥有魔法的是巫师本人,又不是魔杖。”

他直起了身子,扬起下巴:“刚才被蛇吓得动弹不得的人,现在倒是很灵活啊?”

安迷修脸上发烫,还好现在是深夜,雷狮看不到他羞愧的样子。他咬牙说道:“刚才是怎么回事?那条龙是你变的,你是阿尼马格斯?”[ Animagus:指自身能够变成某种动物,同时又保留魔法法术的巫师。]

雷狮笑了:“你见过哪个阿尼马格斯可以变成那么大的生物?虽然你很不愿意承认,但是我就是受你本人召唤而来。”他隔空指了指安迷修挂在胸口的那颗钻石,“不好意思,我就是Thunder。”

安迷修完全混乱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穿越回十岁那年,把这颗钻石狠狠地砸在地上,然后大喊一声:“去他妈的龙骑士!”




Four•纹身

“慢着慢着,”安迷修试图整理思绪,“你的意思是说,和我作对了五年的家伙是一条龙?还是传说中的雷电之主?”

雷狮抬起下巴,点评道:“赫奇帕奇加十分,为你的完全正确。”

安迷修说:“我现在收回之前问你想不想成为我的龙那句话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雷狮冷酷无情地说,“在你师父把我的钻石转交给你的时候我们就绑在一起了。”

安迷修的表情就像喝了一大桶金熬制的魔药,他忍住要吐的冲动:“什么?这是你的钻石?”

雷狮说:“没错,这就是我体内的结晶所凝成的钻石。”

安迷修想给雷狮一个阿瓦达,然后再给他自己一个。他竟然把该死的雷狮体内的结晶贴身戴在身上整整六年?还在每年生日的时候亲它?这下给他的冲击可远远胜过喝金做的魔药了,那简直是看到格瑞在对着金以外的人微笑——绝对是要世界毁灭了。

雷狮说:“你师父曾经从黑魔王手里救下过我,为了保住我,他把我的大部分力量和记忆都封印在了这颗钻石里,我变成了普通的巫师。我是刚才被你召唤的时候,才在那些星辰里找回了自己的记忆。”

安迷修看着手里那颗钻石,那些金色的星辰还在钻石内部,只是不再发光了,看来是力量回到了雷狮身体里。

“黑魔王为什么要抓你?”安迷修问道。

雷狮说:“我可是传说中的神奇生物,掌管雷电的主人。那蠢货想统治魔法世界,当然也想驯服所有的传说中的神奇生物。再说了,我还掌握着唯一的复生咒语。黑魔王那种向往永生的人,自然想从我这里得到这个咒语。”

安迷修猛地抬头:“知道复生咒语的人是你?”

“是我,怎么了。”雷狮挑眉,“你莫非也想知道这个咒语?”他嗤笑一声,“人类果然永远是这么贪心啊。”

他的领子突然被一股大力拎起,雷狮对上了一双燃烧着怒火的翡翠色眼睛。安迷修紧紧地握着拳头,咬牙切齿道:“你知不知道,六年前的今天,我的师父为了不向黑魔王吐露复生咒语的下落,被一个阿瓦达索命杀死了。”

雷狮愣了一下。

他的回忆和力量封存在那颗晶钻之中,伴随了安迷修整整六年,记忆回到他脑子的瞬间,他和安迷修之间也多了某种无法道明的联系。就像此刻,他能感受到安迷修内心的愤怒和恨意。

他知道安迷修的师父,那个从黑魔王手里救下他的人,那是他见过最温柔的人类。

原来他已经死了啊。

人类的生命,在活了几百年的巨兽眼里不过一粒尘沙,只需要轻轻一个鼻息就散了。他并不畏惧黑魔王,黑魔王施加在他身上的伤口,只需要静养就能痊愈。只是那个人类偏要自作多情,替他疗伤。他也不过是在漫长岁月中太过无聊,才会给那个人类一个承诺,他会随时来保护他。

现在他的承诺转交在了面前这个十六岁的少年身上。

白日里假装高傲的面具此刻都已破碎了,安迷修的表情掺杂着茫然与悲哀。雷狮知道对于他而言,自十岁那年开始,生日就不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了。每年的这天他都会被噩梦缠身,而在别人面前,他依旧得披上厚厚的伪装,庆祝这个他来到世界上,师父永诀尘世的日子。

雷狮叹了口气,他说:“我送你一个生日礼物吧。”

安迷修被他拉着手,往前拽去。

“你做什么?我可不需要你的礼物。”安迷修说,“你现在从我眼前消失就是最好的礼物——”

雷狮说:“Astra volantem!”

那一瞬间安迷修眼前的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

无数的天上星辰开始坠落,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黑暗的夜,落在禁林的上空,一颗一颗发出金色的光,将黑暗的树梢点亮成温暖的黄,整个世界仿佛倾倒的镜像,一颗星星落在雷狮黑色的发梢上,调皮地打了一个滚,跳落在安迷修的眼睛里。安迷修惊得眨了一下眼睛,那星星又蹦到了他的头发上,发出温柔的光亮。

安迷修摸了摸头发,并没有摸到星星的实体。雷狮看着他笑了起来,他说:“这不过是一个小幻术而已。”

“我知道这个,”安迷修说,他望着围绕在他周围的星星,“小时候每年生日,师父也会给我变这个戏法。”

“是我教给他的。”雷狮声明。

安迷修伸出手,散发着金色光芒的星星就落在了他的手心里。

他笑了起来,他不再悲伤了。他一直都是这样乐观的人。

“谢谢你,雷狮。”安迷修真诚地说。

雷狮转开了脸,他说:“我只是不想被你的情绪影响。”

草丛里发出了沙沙的声响,一个扭动的黑影靠近了,是刚才那条蛇。雷狮没能够杀死它,他变身时掀起的飓风就把这个可怜的家伙吹飞了。

雷狮沉默地看着它靠近了,然后他伸出手,他的魔杖从安迷修的口袋里飞了出来,回到了他的手里。安迷修一惊,说道:“你做什么……”

雷狮说:“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击中了那条蛇,蛇倒在草丛里不动了。

安迷修惊愕地张大了眼:“雷狮,你刚刚……”

雷狮说:“我只是想试试,没想到这个咒语还是很有用的。”他又说道,“Revivicus!(快快复活)”

蛇活过来了,茫然地在地上爬行。安迷修目瞪口呆,他结巴地说:“这、这就是那个复活咒?”

“对啊,很简单吧。”雷狮说,“不过,它不是普通的复活,是以命换命的咒语。”他对着那条乱爬的蛇说道,“Tattooum anguis,Tattooum animatus!(蛇形纹身,变形纹身)”那条蛇突然猛地被吸入了雷狮的手臂里,变成一个小小的蛇形纹身,继续在雷狮的手臂上爬行。

安迷修无法控制地盯着那条蛇形纹身看着:“这样的话,我也能复活师父……”雷狮打断了他的妄想:“这个咒语只能在死后立刻使用。而且是将我的一部分生命分给了这条蛇,它才能够复活的。它对我而言不过是个小玩意,只能活很短很短的时间,所以施这个咒语不会让我死,只不过减寿几年而已。”

“这样啊。”安迷修有些丧气,不过本来复活死去的人就是不现实的事情,就像黑魔王想追求永生一样。

雷狮打量着安迷修的侧脸,他伸手握住了安迷修的手腕,另一个人的体温让安迷修清醒了过来,他振作了精神,想到这个晚上能再次看到师父曾送给他的星星,他觉得心里一暖,即使送给他的人是他最讨厌的家伙,现在又变成了他的龙,不过管他呢,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啊。

安迷修想对雷狮说些感谢的话,就看到那条蛇沿着雷狮的手爬到了他的手上。

安迷修:“…………!!!!!”鸡皮疙瘩在他背后炸开了。

雷狮挑起唇角,发出一声嗤笑,他“嘭”地一声变成了一条小龙,翅膀一扇扎进了黑暗中,影子都看不见了。

安迷修杵着胳膊,眼睁睁地看着那条蛇懒洋洋地在他手臂上爬行。

“雷狮——!!!”

他一定要和他决斗!!




Five•课外辅导


下课的时候,金在走廊里匆匆忙忙跟上了安迷修。

“安迷修,你昨天去哪里啦?”金问道。画像里的贵妇人端着茶杯从他头顶上飘了过去,发出一声冷哼。

安迷修眼睛底下挂着两泡黑眼圈,幸好他用了一个小小的咒语遮住了。他对着金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我一个人出去走了走。”

金沮丧地说:“这样啊,难怪昨天去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没有看到你!我和紫堂还想给你办生日派对来着!”

他没有低落多久,马上又自顾自地开心起来:“对了,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我在对角巷找到的!”

安迷修说:“你的礼物很有趣,我很喜欢。”他突然想起一件事,“糟了,昨天卡片里的雷电之主跑掉了,我还没把它找回来……”

金说:“不要紧,它会自己回来的!”他看到安迷修的口袋里冒出一个小脑袋,说,“它不是在你口袋里嘛!”

安迷修看到那条龙把脑袋搭在他制服口袋的边缘,懒洋洋地吐了一口闪电。他忍不住松了口气,用指头揉了揉龙的脑袋,笑道:“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回来的……”

金突然大叫了一声:“啊——Wingardium Leviosa(漂浮咒)!”

安迷修:“???”

他双脚突然离了地,飘在了半空中,走廊里挤满了正在赶往各自教室上课的学生,他们全部看到安迷修飘了起来。

安迷修:“金,你在做什么?”他赶紧给自己施了个咒立停,才没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一个漂浮后空翻。

金揉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我看到你的手臂上有一条蛇!”

丹尼尔教授突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金的身后,笑眯眯地说:“金,为你在走廊上施魔咒,格兰芬多扣十分。”

被扣了分的金哭丧着脸,他向安迷修抱怨:“我是真的不知道你这个是纹身啦,为什么纹身还会动啊?”

安迷修满头黑线,他也很想抱怨这个,都是那个该死的雷狮,明明知道他很讨厌这种滑溜溜的冷血动物,还要让它在他身上乱爬……昨晚因为这条蛇失眠了大半个晚上,后来他还是习惯了。因为这个家伙很安静,大部分的时候安迷修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啊,小、骑、士。”身后一个熟悉的讨厌的声音响起,安迷修猛地回过头,果不其然又是雷狮和他讨人厌的三个跟班。安迷修朝雷狮伸出了手,怒道:“喂,雷狮!你快把这家伙从我身上弄走!”

那条黑色的蛇从安迷修的手臂上爬了下来,在他手背上绕了一圈,然后在他的无名指上盘成一个指环的形状,就不动了。

走廊上的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僵硬了。

金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雷狮,再看了看那个蛇形指环。

他说:“呃,祝、祝福你们?”


安迷修觉得他如果学会了不可饶恕咒,第一个肯定要拿雷狮试验。

晚上寝室里的人都睡着了,安迷修才偷偷拉开了床帘,套上外套出了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画像上的静物们突然活了过来,它们叽叽喳喳地说:“有一只小獾偷溜了出去!”

“要不要告诉教授?”

“告诉教授!”

“嘘——”安迷修压低了声音,他说,“你们不要告密,我给你们变个把戏?”

静物们沉默了一会,问:“什么把戏?”

安迷修伸出了手,挽起了右手的披风袖子,一条黑色的小蛇从他手臂上爬了下来。

静物们尖叫了起来:“是蛇!”

“是斯莱特林!”

一瞬间它们就跑得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光秃秃的画像。

安迷修的笑容一直等他到达占星塔时都没消失,黑头发紫眼睛的男孩正靠在占星仪旁边的柱子上,看到安迷修的表情,他懒洋洋地问道:“发生了什么好事?”

安迷修收敛了笑容,说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纹身偶尔也挺好玩的。”

雷狮看到那条蛇爬到了安迷修的脖子上,他走过去,用手指碰了碰安迷修的颈侧,那条蛇就沿着他的指尖爬到了他的手臂上。

安迷修松了口气:“可算把这玩意弄走了。”

蛇盘绕在雷狮的上臂,雷狮说:“别浪费时间了,我们现在就开始上课吧。”

知道雷狮可以不依靠魔杖施咒之后,安迷修虽然很不想承认对方比他厉害,但想变得更强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占星塔的课外辅导。

“我说,为什么非要来晚上的占星塔……”他们走过长长的走廊,两旁平时闲置的空屋子里偶尔传来细碎的低语。安迷修知道这里是霍格沃茨的情侣幽会圣地,说不定就有人在和他们一墙之隔的地方做着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这里人比较多,就算被教授发现晚上偷跑出来也没什么吧。”雷狮说,他推开一扇空房间的门,安迷修跟在他后面进去了。

“要知道这里的房间在晚上特别抢手,还要提前预定。”雷狮说。

安迷修完全不知道这些私底下的事,他在地上盘腿坐了下来,感叹道:“还有这种事啊。”

“那么,现在开始吧。”雷狮说,他伸出手,“先把你的魔杖给我。”

安迷修掏出了魔杖,放在了雷狮手里。雷狮把两根魔杖放入了自己大衣的口袋里,他说:“你遇见过摄魂怪吗?”

安迷修说:“没有,我记得我们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上会有对抗摄魂怪的实践?”

雷狮说:“那你会呼神护卫吗?”

安迷修尴尬地转开了视线:“还不太会……”

雷狮说:“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

巨大的白光在安迷修面前亮起,在半空凝聚成一头巨龙,张开双翼猛地俯冲下来,安迷修的头发被巨龙掀起的风浪吹得乱七八糟。守护神散去之后,安迷修说道:“你这是作弊,你比我多活几百年!”

“事实上,这几百年我并不使用魔法。”雷狮说,“是变成人之后才开始学习的。”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那条讨厌的蛇爬到了他的脸上,“现在轮到你了,骑士先生。”


“哈……好累。”

金抱着大罐的糖果担忧地看着安迷修:“你还好吧?怎么觉得你最近一直好像没休息好。”

安迷修从蜂蜜公爵的货架上拿下一包跳跳糖,他说:“最近一直在……练习守护神咒。”

金说:“那个啊,很简单啊。”

他们走出了蜂蜜公爵,现在是周末,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大多都来霍格莫德采购了。安迷修说:“你的守护神是什么啊?有人告诉我,每个人的守护神是他内心深处认为会永远保护他的存在,可我的守护神一直凝聚不成实体……”

那天在占星塔,雷狮让他施守护神咒,而他能召出的不过是一团会发光的白雾,一会就烟消云散了。安迷修甚至无法确定这团东西到底能不能对抗摄魂怪。

雷狮的守护神是他的真身,那个盲目自信的家伙当然认为能保护他的永远只有他自己。安迷修一开始也觉得自己的守护神会是自己,要不就是师父,现在看来好像假想都落空了。

金说:“我的守护神啊……当然是格瑞啦!”他灿烂地笑着。

安迷修:“……也是啊。”他真是问了个蠢问题。

金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说了什么爆炸性的言论,他说:“对了,你的纹身今天怎么不见了?”

安迷修愣了一下,下意识捂住了手臂,纹身……现在在雷狮身上!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雷狮从他身边走了过去,他侧过脸来对安迷修笑了一下:“哟骑士,十六岁了还在吃糖果啊。”蛇从他的脖子上爬了过去。

金:“……”

他望着雷狮的背影:“那个,刚刚他脖子上的,是你的蛇?”

安迷修捂着脸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祝福我们了。”




Six•守护神


课外辅导进行得很顺利,安迷修领悟能力很强,已经可以脱离魔杖施一些小咒语了。

安迷修和雷狮站在空房间的两端,他们手里握着魔杖,月光从窗外洒了进来。

这是一场私底下的巫师决斗。

他们向对方敬礼,直起身子的下一秒,安迷修先动了。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雷狮的魔杖从他手里飞脱了,摔在了远处的地上。而雷狮并没有被影响,他快速地说道:“Stupefy!(麻木咒)”

安迷修躲过了咒语,他用魔杖指着雷狮:“Diffindo!(四分五裂)”

咒语击中了雷狮的手臂,他的衣袖炸裂开来,手臂上出现了一道划痕,鲜血飞溅了出来。雷狮迅速给自己施了个治愈咒,他躲过了安迷修的昏昏倒地咒,伸手去抓自己落在地上的魔杖。他的动作被安迷修捕捉到了,安迷修立刻说:“魔杖飞来!”

雷狮的魔杖从他指尖滑了过去,飞向了安迷修。

雷狮紫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他嘴唇微动,魔杖飞到安迷修面前突然炸开了,无数粉尘糊住了安迷修的视线。

安迷修猛地打了一个喷嚏,雷狮突然从白雾中显现了,他冲到了安迷修面前,一把掐住了安迷修的脖子。

“咳呃!”安迷修被他的蛮力掼到了墙上,雷狮抬了抬下巴,一字一顿地说:“除你武器。”安迷修的魔杖从他手里掉了出来,被雷狮握在了手里,他用魔杖抵着安迷修微有些婴儿肥的脸颊。

“可恶,你怎么能用物理攻击!”安迷修抗议。

“只要赢了就好了吧。”雷狮松开了手,安迷修咳嗽了几声,给自己施了个清洁咒,才把身上的粉尘都弄没了。

“那个,你的伤还好吧。”安迷修承认他只有一点点担心雷狮的手臂。

“不要紧,龙的自我恢复能力很快,这些攻击对我构不成威胁。”雷狮捡起了自己的魔杖,把安迷修的魔杖递还给他,“你的守护神咒的练习进行得怎么样了。”

安迷修接过自己的魔杖,说道:“还是……无法凝出实体。”

雷狮嗤笑:“怎么,你很没安全感吗?连个能寄托信任的东西都没有?”

安迷修觉得焦躁,他说:“你懂什么?你又不是人类,你当然不会明白。”

“也是,”雷狮拍了拍自己长袍上的灰尘,“毕竟我只是条活了很久的龙。”

安迷修闭了嘴,他看到月光照在雷狮的侧脸上,那紫色的瞳孔让他想起第一次在禁林里看见他真身的样子。

孤独地活了几百年,无聊到和人类定下契约,信任的人也只有自己……也许这家伙比他还要更加寂寞吧……

刚才我说的话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我走了。”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愧疚,“明天的黑魔法防御课,别给我丢脸了。”

“喂。”安迷修想给雷狮道个歉,对方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是不是生气了?安迷修想着,合上了空房间的门。隔壁的房间突然传来一声奇怪的声音。

安迷修吓了一跳,意识到是什么声音之后,他面红耳赤地给那个房间施了个静音咒,落荒而逃。


第二天的黑魔法防御课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

教黑魔法防御课的秋教授带来了一个巨大的箱子,她说:“箱子里面是一只变形怪,它会变成摄魂怪的样子,今天我们就用它来进行守护神咒的实践。”

“大家排好队,依次上前来与摄魂怪面对面,然后施咒。放心不用害怕,老师在这里,你们不会有事的。”

别的学生上前测试的时候,安迷修都能感觉到摄魂怪出现时,四周的空气都变得冰冷了,还是六月,窗户上就结了薄薄的霜花。

大家的守护神都奇形怪状的,动物居多。安迷修看着自己的魔杖顶端,他的守护神怎么想都应该是一头独角兽吧?

“下一个,安迷修。”

安迷修握着魔杖站到了教室前面。

“不用紧张,只要把咒语念出来就好了。”秋教授说,她说,“准备好了吗?”

安迷修点了点头,教授把箱子打开了。最开始箱子里是一只黏糊糊的变形怪,下一秒它就突然变成了一只巨大的摄魂怪飘了出来。

那家伙披着一件破烂的披风,全身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裸露在披风外的皮肤都泡烂了,兜帽下是空洞洞的黑暗。安迷修能感到它出现的那一刻,四周的空气都凝结了,原本穿着短袖的他,手臂的皮肤上都凝结出薄薄的冰霜。睫毛都被摄魂怪带来的冷气凝结了,他艰难地眨了眨眼睛,那怪物靠近了,安迷修耳朵里出现了嗡嗡的声响。他似乎产生了幻觉,眼前突然出现十岁生日那天在山谷小屋里的场景,他听到一个反复在噩梦里出现的嘶哑的声音。

“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

师父的身体被绿色的光贯穿了,他的尸体直直地倒了下去。

暖色的灯光炸裂了,天上的星星坠落下来,天地倾倒。

小小的他困在碗柜里,腿在颤抖,他不敢出去。

不、不要……师父!师父……求你了……

突然一道光从他口袋里飞了出来,是一条透明的小龙,它张开了嘴,一道闪电喷射出来,打在了摄魂怪的脸上。

包裹着安迷修的冷气突然后退了一瞬,安迷修猛地从噩梦中清醒了过来,他举起魔杖,大喊:“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

“吼!”

从他的魔杖顶端射出刺眼的白光,凝聚成一个巨大的龙头,那庞然巨物张开了嘴,把摄魂怪整个吞了下去!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安迷修坐在占星塔顶,夏夜的风缓缓吹拂着他的脸,赫奇帕奇黄黑色的领带在风中飞舞。

雷狮从楼梯爬上了屋顶,坐在安迷修身边。

他没说话,安迷修抱着膝盖,把脸埋在手臂里,闷闷地说:“你要笑就笑吧。”

雷狮说:“你在害羞吗?因为你的守护神是我。”

“对,”安迷修自暴自弃地说,“这说明我该死的信任你这家伙,觉得你是能永远保护我的人。”

雷狮瞄了一眼安迷修露在外面的耳尖,粉红色的。

“想想也没错啊,龙要保护他的龙骑士。”雷狮伸手摸了摸安迷修的头,他说,“好了乖啊,别沮丧了,骑士先生。”

“别把我当小孩子!”安迷修拍开了雷狮的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条蛇又从雷狮手上爬到了他的手上。

“你这混蛋……”他放弃挣扎了。蛇爬到了他的脖子上,赖着不动了。

雷狮笑了出来,他站了起来,说:“喂,我说安迷修,想不想真的当一回骑士?”

“啊?”安迷修抬起头,就看到雷狮面对着他,张开了双臂,然后他往后倒了下去。

“喂!”安迷修心跳漏了一拍,他伸出手去拉雷狮,却抓了个空。白痴啊!这里可是占星塔顶!

他扑到屋檐边缘往下望,突然一阵狂风刮起,一条巨龙出现在他的眼前。

“呜哇……”安迷修睁大了眼睛。

他第一次在清晰的环境下看到雷狮的真身,月光下,巨龙的每一片鳞片都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巨大的双翼伸开,翼膜透出月光的银白色,天空都被它庞大的身躯遮掩了。巨龙停在了安迷修的面前。

“我、我真的可以?”安迷修指着自己小心翼翼地问。

巨龙没有说话,它巨大的瞳孔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突然觉得胸口一热,一直贴身戴着的钻石突然发光了,它从安迷修的衣领里飘了出来,往前飞去。安迷修被它拽着跌跌撞撞地往前走,踏上了巨龙的后背。

安迷修在巨龙的脖子上坐了下来,钻石的光芒消失了,它落回了安迷修的胸口。

“那个,打扰了。”安迷修礼貌地说,他摸了摸巨龙的脖子,“哇好硬,是真的鳞片!”

他听到雷狮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坐稳了,傻子骑士。”

“唔——哇啊!”

巨龙突然展翅飞了起来,掀起飓风拔地而起,狂风吹乱了安迷修的头发。他睁大了眼睛,感到他们一下子冲上了云霄,悬着圆月和璀璨星辰的夜空撞进了他的眼中。

他低头往下望,原本高大的霍格沃茨的建筑都变成了小小的一点,地上的万家灯火凝成一大块发光的水晶,静静地躺在他们的脚下。

“我、我是真的有自己的龙了。”安迷修说。

巨龙喷出一道不屑的鼻息。

“我可没说我是你的。”雷狮说。

安迷修笑了起来,他抱住了巨龙的脖子,脑袋贴在它冰冷的鳞片上。钻石从领口里滑了出来,挨在他的脸颊边。

“真希望这一刻,能让师父看见啊。”他说。


雷狮落在了占星塔的屋檐上。

锋利的爪子化作了修长的手指,巨大的肉翼收敛在背后,他变回了高挑的少年模样,怀里牢牢抱着睡着了的安迷修。

睡着的安迷修很安静,钻石静静地贴在他的胸口。雷狮看到了怀里男孩眼角隐约的泪光。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脸,慢慢地把自己的额头挨上了他的额头。

“傻子。”他说。

钻石里金色的星辰慢慢旋转着,发出温柔的光。




Seven•黑魔王


金已经习惯今天在安迷修身上看到那条蛇,然后明天又在雷狮身上看到它了。

那话怎么说来着,对了,是凯莉告诉他的:“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就他们自己不知道。”

金喝着南瓜汁,说道:“是吧!他们俩可真是傻瓜呀!哈哈!”

格瑞表示并不想说话。

“对了,马上要圣诞节了啊,我得去霍格莫德买礼物!”金擦了擦嘴角的南瓜渍,“格瑞也要一起吗?”

格瑞沉默地替金拿上了围巾。

他们在霍格莫德遇见了安迷修和雷狮。

金在安迷修的口袋里发现了属于三把扫把酒吧的袋子,他说:“啊!你们去喝酒了!未成年是禁止喝酒的!”

安迷修捂住他的嘴:“没有!我们只是买了一些罐装啤酒,准备圣诞舞会的时候喝!过了圣诞节我就十七岁了,算是成年了!”

金说:“呜呜呜呜呃呃呃唔!”(可是雷狮没有成年!)

安迷修说:“不管你信不信,那家伙可比我们都老得多……”

金吵吵闹闹地被格瑞带走了。安迷修松口气:“差点被他看见我给他买的礼物了。”

雷狮说:“他那么神经大条,就算看到了也没什么。”

“没想到这么快就圣诞节了,这是在霍格沃茨呆的第五个圣诞节了啊。”安迷修撤下了咒语,他抱着的一大袋礼物露了出来,“今年的雪也下得好大,靴子都湿了。”

雷狮把下巴埋在绿银相间的围巾里:“以前的圣诞节就窝在地窖里和卡米尔他们几个打牌,很少看到外面下这么大的雪。”

安迷修好奇地问:“你还是龙的时候怎么过圣诞节啊?”

雷狮看着他,眼神像在看一条鼻涕虫:“你是傻子吗,龙为什么要过圣诞节。”

“那一直一个人呆着,不是很无聊吗。”安迷修已经完全免疫雷狮说他是傻子了。雷狮听了之后,想了想,勉强地说:“偶尔也会偷偷去到人类的村子,亮晶晶的圣诞树还是挺好看的。”

安迷修笑着说:“传说里说龙喜欢收集亮晶晶的东西,原来是真的啊!那你是不是有很多财宝?”

“我才没闲情收集那些没用的东西。”雷狮说。

安迷修像是被激发了灵感,他高兴地说:“我知道圣诞节送你什么了!”

雷狮无奈:“你可别送我什么奇怪的东西。”他看着安迷修乐颠颠的傻样子,突然觉得就这么陪在这家伙身边也不是什么坏事。

至少他不用再一个人走在圣诞节的人类村庄里了。

也许当初一时兴起与那个人类做下的契约,也不全是坏事。

他活了太久太久了,人类的生命在他眼里不过是一眨眼的时光,眼前的男孩也许在下一秒就会消失,但是他还是想在他身边呆着。

陪他走到生命的尽头。


安迷修踩着雪往前走,突然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男人站在安迷修面前:“你是安迷修吗?”

“你是谁?”安迷修问道。

“我认识一位你师父的老朋友。”男人说道。

安迷修疑惑地说:“可是我从来没听他提过有什么老朋友……”

“那我现在就带你去见见他吧。”男人伸出了手。

安迷修身后的雷狮像是察觉了什么,突然抓住了安迷修的手腕。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感觉肚脐里像有个钩子猛地一拽,是门钥匙!

“嘭”的一声,三个人同时从霍格莫德消失了。


安迷修掉进了雪地里,手里的礼物全部掉在了地上。抓着他的雷狮刚刚落地,就怒喝一声:“Diffindo!(四分五裂)”

把他们带来这里的人被咒语击中,瞬间爆裂成一摊肉浆。

他们在一个墓地里,成排的墓碑树立在雪里,天空灰暗。安迷修感到自己脸部裸露在外的皮肤凝上了冰霜——是摄魂怪!

好几个穿着破布斗篷的幽灵从四面八方朝他们围了过来,这些不是黑魔法防御课上的假货,而是真正的摄魂怪。雷狮掏出了魔杖,他对安迷修喊道:“快施守护神咒!”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巨大的雷电之主从魔杖顶端飞出,伸长脖颈愤怒地咆哮,摄魂怪尖叫着四散奔逃。雷狮转过头,看到安迷修整个人倒在了雪地里,脸上蒙上了冰霜,他抓着地上的雪急促地喘息着,眼神空洞,嘴里念叨着什么,显然是被摄魂怪带来的噩梦缠住了。

“该死的。”雷狮挡在了安迷修面前,不远处的墓碑旁边站在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男人,他正低头看着面前的墓碑。雷狮紫色的瞳孔中凝出一道属于龙的竖瞳,这能让他看清很远的地方,那墓碑上写着安迷修师父的名字。

该死的,刚才那个人说的“老朋友”,莫非是黑魔王?

黑斗篷转过了头来,笼在兜帽下的皮肤苍白得可怕,他笑道:“孩子们,欢迎光临。”他的声音嘶哑,雷狮听到过他的声音——在多年前黑魔王打算抓住雷电之主作为驯兽的时候。雷狮捏紧了魔杖,他悄悄给安迷修施了一个温暖咒,狼狈的男孩好像终于从噩梦中清醒了一点。

安迷修咳嗽了一声,视线慢慢聚焦,他认出了这个墓地,他猛地清醒了过来,往前望去,他也认出了那个黑斗篷的男人。

“Dark Lord……”安迷修牙关紧咬,他紧紧地抓着地上的雪,胃和耳朵里像有无数怪物在尖叫,燃烧的恨意几乎吞没他的理智,六年前杀死他师父的人,黑魔王,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

“年轻的安先生,下午好。”黑魔王嘶嘶地笑着,他说,“很抱歉千里迢迢将你带到这里来,不过我十分想找到当初没在你师父那里找到的东西。”

安迷修和雷狮瞬间明白了,这家伙还在对复生魔咒念念不忘。

安迷修爬了起来,他身上都被雪染得湿透了,他抓住了自己的魔杖,说道:“我不会告诉你的!”

“你还真是和你师父一样倔强。”黑魔王笑道,“不过,我自然有办法让你说出来。”

“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

安迷修看到那刺眼绿光的一瞬间,脑子里轰隆作响。黑魔法防御课他们才刚学了一些皮毛,如何对抗不可饶恕咒对于尚且年幼的学生们来说根本是无解。安迷修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尖叫着“快逃!”,但是他的脚像是被咒语定住一般无法动弹。

一切都像放慢了的静止画,一个黑影突然闪现在安迷修面前,绿色的咒语击中了挡在安迷修面前的雷狮,那个斯莱特林像顿时被抽走了灵魂似的,重重地倒下了。

“雷狮——!”

安迷修都没注意到他的嗓子嘶哑了,雷狮倒在雪地里,扬起飞溅的雪沫。安迷修抱住了他的尸体,喉中发出绝望的“嗬嗬”的声响。

不、不可能,他是龙啊……他是活了好几百年的龙啊!怎么可能一个阿瓦达索命就把他杀死了?!

“雷狮……”安迷修上下牙齿打着架,他哆哆嗦嗦地脱下了手套,冰冷的手指探入雷狮绿银相间的围巾里,摸他脖颈,没有脉搏。是他的手太冷了吗?他给自己施了个温暖咒,手指因为温度变得柔软,但是雷狮的身体还是冰冷的。那条蛇滑到了安迷修的指尖,可是它却没有到雷狮的身上去,它停下来了。

雷狮眼瞳里的紫色慢慢褪去了,留下苍白银色的属于龙类的竖瞳。少年发白的指尖也慢慢变成了龙爪,背后伸出稀薄的肉翼,他在慢慢作为一条龙死去了。

“不……不要……”

安迷修抓着雷狮的领子,他好想大声咒骂这个家伙让他不要玩了,赶紧醒过来。可是好像有火焰在灼烧他的喉咙,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凛冬的寒风抽打着他的脸,他觉得自己快被撕裂了。

六年前,他的师父被不可饶恕咒夺去了性命,他只能躲在碗柜里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六年后,他的龙死在了同样的咒语之下,他还是什么也做不到,他连眼泪都没有。

“瞧瞧我的小朋友,”黑魔王说道,他扬起了手,安迷修和雷狮的魔杖都飞到了他的手里,“你的表情可真是有趣。他是一条龙吧?是雷电之主Thunder?为了一个区区牲畜,用得着这么伤心吗?”

安迷修紧闭着眼睛,深深地吸气,冰冷的空气吸入他的鼻腔里,他必须冷静下来!他长大了,他快成年了,他不是那个碗柜里的小男孩了。想想办法!快想想办法!

他抬起了头,说道:“My Lord,您说得对,他不过是一个动物而已。”他的喉结上下滑动着,“伟大的黑魔王大人,我恳求你不要杀我。我可以告诉你复生的咒语。”

“哦?”黑魔王饶有兴趣地眯起了眼睛。

“是的,”安迷修谦卑地说,“您只需要对刚刚死去的人念出‘Revivicus’,他就会立刻复活。”

黑魔王说:“我怎么知道这个咒语是不是真的?”

安迷修说:“这里就有一个现成的试验品不是吗?”雷狮的尸体还靠在他的大腿上。

“那你为什么不对他施展这个咒语呢?”黑魔王反问道。

安迷修艰难地吞下一口唾沫,他低下头,嗓音颤抖:“这个咒语只有魔力深厚、血统纯正的巫师才能使用……呵呵,如果我能使用的话,六年前我为什么不复活我的师父呢?My Lord,这是一条为您而生的咒语,只有真正的纯血才能获得永生!”

黑魔王高傲地扬起了下巴,他嘲讽道:“没错,只有纯血才能获得永生。所以我,才是那个应该掌管魔法世界的人!”

他扬起魔杖,指着安迷修怀中雷狮的尸体,说道:“Revivicus!(快快复活)”

那一瞬间,黑魔王突然像被抽掉骨头似的,倒在了地上。

安迷修的心脏紧张得几乎停跳,四周一片寂静无声,只有凛冽的寒风在吹。

雷狮靠在他大腿上,突然咳嗽了一声,皱着眉头睁开了眼:“梅林的胡子,发生了什么,好痛……”

安迷修颤抖着抓住斯莱特林的领带,用自己的嘴唇堵住了他的嘴。他们的嘴唇和牙齿磕在了一起。

雷狮睁大了眼睛,他感到面前的男孩柔软滚烫的舌头触碰到了他的舌头。

管他发生了什么,雷狮想着,扣着安迷修的后脑勺回吻了回去,天塌下来也无法阻止他现在就要和他的小骑士来个法式舌吻。



Final•平安夜


平安夜到了,霍格沃茨一片快乐祥和的气氛。

金拆开了安迷修送给他的礼物,那是一个金色的箭头,可以变成各种形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箭头总是戳在格瑞的身上。凯莉翻出了说明书,大声朗读道:“喜欢的人在附近的时候,箭头会指向他。”

金挠着后脑勺说:“我知道我喜欢格瑞啊!”

格瑞:“……”

安迷修不在赫奇帕奇的长桌上,奇怪的是,斯莱特林四人组今天也少了一个人。

卡米尔身边堆满了雷狮收到的礼物,他面无表情地吃着安迷修送给他的蜂蜜蛋糕。为此他必须为他们俩个隐瞒一个秘密。

霍格沃茨外,空旷的禁林上空,一条巨龙在空中盘旋着。

安迷修坐在巨龙的脖子上,他把一个礼物盒挂在了龙的尖角上。

巨龙载着他,他们降落在了一个山谷里。

安迷修看到了那间熟悉的屋子,里面亮着温暖的光。

雷狮走到了他旁边,说:“进去吧。”

安迷修推开了门。

屋子里亮着烛火的光,天花板上投影出星星的光亮,散落在房子四周,跳跃的星星落在安迷修还有雷狮的头发上。壁炉里火焰燃烧着,桌子上摆满了糖果和蛋糕,当然,还有他们在三把扫把买的啤酒。

安迷修望着屋子里熟悉的一切,眼眶一热,他压下了心里翻涌的情绪,小声说道:“谢谢。”

“不客气。”雷狮说,他打开了安迷修送给他的礼物,是一颗闪烁的星星耳钉。

他把耳钉别在了耳朵上。那颗星星在他耳朵上一闪一闪。

他很满意这个礼物,大概是因为龙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安迷修在桌子边坐了下来,他打开了一罐啤酒,泡泡咕噜噜冒了出来。

他用啤酒罐轻轻地碰了碰雷狮手里的啤酒罐。

“Merry Christmas。”安迷修说。

雷狮笑了,他说:“Merry Christmas。”


“啊,”安迷修突然说,“我们头顶有槲寄生,刚刚都还没有的。”

雷狮抬起眼,他说:“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在它下面接吻?”

碰触到他的骑士的嘴唇的时候,雷狮想着,他应该不会介意我这个小小的把戏吧。


END.

[ 根据西方传统,在槲寄生下亲吻是很吉祥的,传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情侣,会厮守到永远。]


——

希望能看到大家的多多的评论qwq

我爱评论!(打滚)

评论 ( 147 )
热度 ( 9636 )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